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断点续接”助推汉阴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1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还贷周转金”,汉阴县的企业很是称赞。

位于汉阴县月河工业园区的安康市龙飞魔芋食品有限公司银行贷款近日即将到期,公司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订单增加造成流动资金不足。如果在过去,公司负责人王总这时肯定在为还贷续贷忙的不可开交,但现在他却气定神闲的在厂子里全力抓生产——原来他的还贷周转金已经审批到位。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资金借贷,有时贷款到了还款期限,企业一时拿不出足额资金还款,向银行贷不到,向社会融资又要负担高额利息,怎么办?去年5月汉阴县在全市率先出台《汉阴县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县投融资开发有限公司这一平台,由县财政、承贷银行、企业三方共同筹措3000万元设立还贷周转金,专门帮助县域内资金暂时周转困难、金融机构保证足额续贷的工业企业,支持其持续获得银行流动资金贷款。

一年多来汉阴县还贷周转金已渐成规模,累计发放还贷周转金35笔共1.7亿元,帮助企业如期归还了到期贷款2.7亿元,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700万元以上,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因“时间差”而形成的“资金短路”问题,同时大大降低银行信贷的风险指数。周转金在解决企业暂时性资金困难的同时,归还率为100%。

“还贷周转金”为什么如此受企业欢迎?永丰特种纱线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总对此感慨颇多:“这两年,企业生产规模能进一步扩大,离不开周转金政策的扶持。我们在银行的贷款是企业生产必备的流动资金,以前这笔钱每年到期需要还贷续贷时,我们都是从其他渠道高成本筹措短期周转金。周转金扶持政策出台后,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为企业减少一大笔开支,还节省了不少时间。”

始于创新,止于完美。《汉阴县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启动实施半年后,针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该县又紧接着出台了《汉阴县企业还贷周转金补充规定》,目前政策配套完善,操作规范有序。

汉阴县还贷周转金的成功运作,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市工信局以《送阅件》全文转发该《办法》,先后有汉滨、紫阳等9个市内外县区来汉阴学习取经。

汉阴还贷周转金这一金融创新之举,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瓶颈”,推动了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29.0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工业增加值35.8亿元,同比增长14.9%。

通讯员 徐天华 王发萍

新闻推荐

汉阴社区干部王远菊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王远菊在为辖区三无老人过生日华商报讯(记者王斌)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陕西省9人上榜,汉阴县社区干部王远菊入选“助...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断点续接”助推汉阴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