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绽放光彩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2-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在汉阴县涧池镇仁河村,提到县总工会扶贫联村包帮干部方靖,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其是工会扶贫的一名好干部。

贫困户赵明金是方靖的结对帮扶对象之一,是一名大病患者,为了帮助他及时得到治疗,方靖开着私家车送他到涧池医院和县医院看病,帮助他在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报销8200余元之外,积极争取爱心捐款3000元。在赵明金去世后,方靖赶到其家里慰问,帮助料理后事和解决家庭有关困难。积极协助其上学的孩子申请助学贷款,让赵明金的孩子没有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

按照帮扶工作方案,他把结对帮扶对象当作自己“亲戚”,熟悉掌握每户的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实际困难,结合实际制定帮扶措施,用耐心、热心、爱心、真心感化贫困户,激励贫困户,帮助他们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找准致富增收路子。目前他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家庭,赵元和搬进了新家、汤成根吃上了自来水、周延升进行了危改新建。同时,这些家庭的劳动力分别通过就业和发展产业,人均年纯收入全部达到了5000元以上,实现了脱贫增收目标。

在今年的贫困户数据清洗期间,他加班加点完成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十一”期间,负责对仁河村帮扶干部“一户一档”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并提出整改意见450多条。在全省交叉检查中,该村按照他修改意见完善的资料都顺利通过,他也获得了驻村帮扶干部的称赞。

不仅如此,方靖自己带头参与到具体帮扶工作,并坚持每周组织本单位帮扶干部开展不少于1次到村到户帮扶活动,尽力为贫困家庭办实事办好事。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他还紧密结合工会实际,牵头组织,广泛动员全县的各级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相继组织开展了“企业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暨对口签约活动”“助力脱贫攻坚+X”系列志愿服务等四项主题活动,有力发挥了工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截至目前,全县24名企业劳模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帮扶贫困村35个,覆盖贫困户320多户,劳模所在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专家技术型劳模结对帮扶产业扶贫基地12个。□本报记者 杨志勇

新闻推荐

全市首个县级行政审批局挂牌

本报讯(通讯员刘伟)11月30日,安康市首家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汉阴县组建挂牌,这标志着安康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改革试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由“多个部门多颗印章管...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绽放光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