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脚沾泥土 心贴群众 优秀“第一书记”杨生军驻村小记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3-07 18: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优秀“第一书记”杨生军驻村小记

通讯员 余国玉

2月28日上午,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村三委班子来到县粮食局,将一面印有“脱贫攻坚的战斗先锋、老百姓心中的好书记”的锦旗送到驻村第一书记杨生军手中,表达对他用心履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杨生军于2016年选派到月河村担任第一书记,他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角色转变。

在理清工作思路后,他一天到晚不是待在村里就是下到农户,对到村办事的人必访,下到组上逢事必问,时常与老党员、村三委成员、群众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座谈;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走访调研,终于将村情民意摸清吃透。在多方征询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制定出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等,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生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学习省、市、县、镇的有关政策文件,鼓励带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找寻好的发展思路;为强化党建工作,他牵头成立了月河村党建知识中心学习组,每周二定期开展学习。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自己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研讨会,点评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当好全村“两学一做”的带头人,完善了岗位责任制并悬挂上墙,设立了村三委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牌,开展便民服务。

自驻村以来,他用足用好惠民政策,全力为帮包村办实事、办好事。对8户孤苦伶仃生活无依无靠的贫困户实施了交钥匙工程,对36户贫困户土坯危房实施了梯次新建和进城入户搬迁。积极引导动员5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养鸡5000余只、养猪20头、养羊60只,获纯利12万余元,目前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推介贫困户到企业务工和参与本村卫生保洁、森林防火,共安排14名贫困劳动力担任本村卫生保洁员和森林防火员,增加了贫困户收入。牵头组织成立了“月河村扶贫爱心超市”,定期为贫困户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协调帮扶单位为贫困户捐赠化肥150多袋。

村里的基础设施落后,杨生军多方协调,向县水利局申请专项资金50多万元,新打深水机井4眼,解决了贫困户吃水难问题。积极争取项目,硬化村内通组水泥路2条3.1公里,投资90余万元,协调相关部门筹资13余万元修建通组沙石路1条。目前,两条水泥路硬化工程和1条沙石路建设都已竣工交付使用,为贫困户出行和致富提供了方便。

通过两年帮扶,他圆满完成了月河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被汉阴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2017年被市委组织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评选为优秀“第一书记”。

新闻推荐

2017年安康公安工作亮点纷呈 公众安全感、公安队伍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去年110宣传日,安康公安机关为市民现场解说反诈骗技巧华商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周瑞儒)2017年,安康市公安工作亮点纷呈,执法规范化建设、“破小案暖民心”、“三个精准防范”成为全省全国品牌。安康在...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脚沾泥土 心贴群众 优秀“第一书记”杨生军驻村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