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三项行动”掀起脱贫攻坚新高潮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伟 通讯员 文飞)入春以来,汉阴县合理安排脱贫进度,积极推进以“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为主要内容的春季攻势“三项行动”,掀起了脱贫攻坚新高潮。

  汉阴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原则,利用优势富硒资源,制定了一系列产业发展和奖补政策及指导意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712人次。整合资金,发挥能人大户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中、长、短期合理布局的产业发展态势,让贫困户广泛参与。目前,全县发展富硒粮、油菜种植面积分别达39万亩和16万亩,富硒魔芋种植面积达2万亩,富硒茶叶种植面积达5.6万亩,富硒食用菌年产2500多袋。今年,汉阴县编报了156个产业扶贫项目库,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

  积极开展村组道路、安全饮水、村通动力电基础设施“三提升”工程及“两房”建设,打造美丽宜居乡村。2018年,全县计划实施通村道路油返砂项目42个54.7公里,通村、组水泥硬化路项目92个192.9公里;实施30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建设17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活动用房4572平方米,改造校舍386平方米。

  据统计,截至3月中旬,全县155.8公里村、组道路硬化和15座桥梁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评审;水利工程已完成招标程序即将开工建设;7个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开工;标准文化活动场所2个项目已达标,6个项目全面开工,9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土地预审工作;24个村标准化卫生室已经全部开工建设,14个工程已达标;网络通信项目均已开工;全县计划完成20个集中安置点,安置贫困户4933户1.69万余人,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2054套,达到入住条件1228套;全县36个贫困村危房改造2485户,目前,已开工1270户。

新闻推荐

汉阴审计业务工作考核成绩全市领先

本报讯(通讯员李俊)近日,安康市2017年度审计业务工作考核结果出炉,汉阴县审计局以230分的成绩名列榜首。2017年,汉阴县审计局从“质量为先出精品、素质为本补短板、创新为源上台阶、赶超为旗勇争先、...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三项行动”掀起脱贫攻坚新高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