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光芒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6-07 09:35   https://www.yybnet.net/

让青少年拥有健全的人格和素质是汉阴县实验中学永恒的办学追求。如今,该校正积极挖掘资源,围绕“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的办学理念,大力开发实施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树立起夺目的育人品牌。

该校结合初中生的身心特点,发挥教师才艺和特长,相继开设了吉他、架子鼓、体育舞蹈等特色必修校本课程。学校教师自编校本课程教材,开发上好特色课程,做到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有评价。开设《文学趣事》《快乐英语》《趣味物理》等10余门选修课程,全校进行选修课大走班。选修课程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

“自从开设了校本课程,学生的精气神更好了,对学校的认可度增加,老师课堂教学的效率大大提高。”该校老师刘运群说。

评价体系改革是基础教育改革的深水区,也是特色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该校积极采用开放评价的方式,即重过程轻结果,注重对学生道德行为、学业水平、艺术审美,运动健康等方面的评价。让学生充分感受特色学科的魅力,培养全面发展而又富有个性的学生。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学校邀请心理专家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同时对极少数有心理行为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从而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基。“我即将面临升学,课程压力大,睡眠也不是很好,每天都开心不起来,听了老师的《心理健康》课程,终于知道怎么合理安排学业和休息,很好地释放了思想压力。”九年级学生唐贤道出心里话。

接下来,该校仍将立足于让学生快乐、有尊严地成长,让教师有效、快乐地工作,让学校持续、和谐地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在特色课程学习中绽放光芒。

通讯员朱小卫

新闻推荐

汉阴试行公益垃圾分类回收置换

  本报讯(记者张斌峰)5月17日,汉阴县首家公益垃圾分类回收置换驿站在观音河镇合心村揭牌运营。 z...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光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