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县“爱心超市”搭平台携手扶贫谋发展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辜大勇 记者 李孝华 文/图)在汉阴县最南端、距县城105公里的汉阳镇磨坝村部广场上,开设着一个超市,这里既没有华丽的装饰,也没有现代化的收银设施,小小的一间屋子,却温暖着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村民。

磨坝村是全县深度贫困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区,生产生活成本高,艰苦的自然环境长期制约着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2018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该村结成了对子,如何找准脱贫着力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得“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是摆在全局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县行政审批局首先想到是扶志。以援建磨坝村“爱心超市”为突破口,多渠道筹集爱心救助款物,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6月12日,磨坝村“爱心超市”正式挂牌成立了。第一批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西安煜辉有限公司自发捐赠的4000多元物资和几十件衣物送达村部,结对帮扶职工与村干部迅速对物资进行了整理分类。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生产、创业就业等措施脱贫致富或积极参加本村公益志愿活动的均可以进行爱心积分,分值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免费在爱心超市兑换与积分等值的物品,如毛巾、镰刀、雨伞、雨靴、衣服等生产生活用品。同时,该村还建立了爱心超市积分卡管理办法、积分评分标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品流程图以及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商品登记台帐等系列配套管理制度。

据工作人员介绍,建立“爱心超市”的初衷是为了激发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的热情,引导他们树立向上、向善的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自力更生的意识,通过主动参与劳动获得报酬来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同时,借助机关干部、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搭建长期关爱、扶助弱势群体的平台,引导非贫困群体和贫困户共同改善农村人居发展环境,为推进脱贫攻坚、倡导新民风、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源头活水”。

新闻推荐

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光芒

让青少年拥有健全的人格和素质是汉阴县实验中学永恒的办学追求。如今,该校正积极挖掘资源,围绕“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农旅融合助脱贫2018-06-01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爱心超市”搭平台携手扶贫谋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