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蚕桑产业孕育脱贫新希望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8-1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文艺 安静

“我是江河村一组的贫困户陈代春,自从双乳镇惠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蚕桑基地成立后,我就来这里上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给蚕桑树除草、打农药,这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同时为江河村的脱贫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笔者在立夏时节走近汉阴县双乳镇惠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蚕桑基地,一行行桑树排列整齐、延伸远方,几十个群众在山下除草、打农药,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说,我们要感谢惠农生态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本乡80后年轻创业者沈密华。

沈密华,1989年生,最初在安康市恒口新区成立了新艺广告公司,效益逐年攀升。但沈密华总想为家乡再做点事,于是,在经营广告业务的同时,又将目光投向蚕桑产业。他先后考察了石泉县池河镇、汉滨区沈坝镇的蚕桑种植基地,并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蚕桑等众多专业人士征求意见。2017年,他回到家乡双乳镇江河村考察,选定了江河村1组至3组380余亩土地建起了连片种植园区。在栽蚕桑苗的时候,该县农林科技局干部及时调运优良桑苗,并且亲自到现场进行指导、统一规划、统一放线, 高质量栽植桑苗5万株,每亩栽桑880亩。

在蚕桑园区建好后,沈密华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带动为主导,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为主体,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生产大户+基地+电商”的模式,将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相结合,园区建设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带动周边120户农户从事养蚕和休闲观光经营,解决50名农民就业问题。合作社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为重要责任,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经营承包、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100名贫困人口脱贫。

“蚕桑生产具有投资小、见效快、受益时间长的特点,实现蚕桑生产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生产是帮助和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快捷途径。”双乳镇镇长荆哲告诉笔者,“我们想通过三年的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农业生产与农业休闲观光功能拓展的样板区、农业科技成果和现代农业装备应用的展示区、农民增收致富和新技术培训示范基地,竖起引领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帮扶贫困户脱贫的一面旗帜。”

新闻推荐

汉阴蒲溪镇多管齐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阳光讯(记者张波通讯员何锡辉)“刷一下身份证,当面问一下基本信息,现场签字确认一份申请书和两份承诺书,不到20分钟时间营业执...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蚕桑产业孕育脱贫新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