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雨再大,也要去!”

来源:科教周刊 2018-10-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沈衍枝

“雨再大,也要去!”9月15日,汉阴县汉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准和医务人员颜思敏、沈阳顾不上滂沱大雨,去往距离医院12.5公里的金红村。他们往返于这个村子已经10余天了。

驱车行进了30分钟后,王准一行抵达金红村的林家铺子。然而此时雨越下越大,车已无法前行,王准建议大家扛着便携式诊疗设备,渡河前往。

强渡过河后,王准首先查看了设备,随后带着医务人员步行10余分钟后,到达贫困户陈善田家。

“这么大雨,你们也过来?”陈善田说。

“雨再大,也要来呀!”王准回答。

随后,医务人员开始工作。一边为陈善田量血压、测血糖,一边发放健康纪实手册,并做政策宣传。

“近期怎么样?有什么情况要及时说出来。”王准一行不放过一个细节。每一户的诊疗时间大约为半小时。

金红村位于汉阴县汉阳镇凤凰山脚下,全村有2523人,其中贫困群众304户。虽然在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宣传下,群众的思想观念有所转变,但依然有部分群众习惯于小病扛、大病拖,所以扶贫任务异常艰巨。为此,汉阴县卫计局、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起,着力于从群众的思想观念入手,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建立健康档案,实施健康跟踪服务全覆盖,夯实健康扶贫工作。

新闻推荐

汉阴城关镇“筑巢引凤”促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敖利明)近日,江苏扬州菲利克斯玩具有限公司正式同汉阴县城关镇进行了签约,将在该镇龙岭村、月河村成立两家毛绒...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那是青春吐芳华2018-10-11 10:00
沈氏三代续奇缘2018-10-10 10:03
评论:(“雨再大,也要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