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2018年世界粮食日陕西主会场活动在汉阴举行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0-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唐福磊 汪学通)10月16日,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陕西省主会场活动在汉阴县举行。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翔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活动。

活动上发布了2018年陕西省“粮安之星”评选结果,其中包括6名个人、3家单位和1家企业。当天还举行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授旗仪式。该活动成员由省级和市(区)级粮食、农业、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单位机关干部、农业科技专家组成,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粮食问题进行摸底调研,认真倾听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生产政策,讲解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当天,“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员到汉阴凤堰古梯田和月河工业集中区进行了走访调研。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走到展台前询问了解。现场摆放的粮食安全宣传展板,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期间,省市县粮食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向农户宣传推广技术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增效。

作为今年全省粮食系列宣传活动的主会场,汉阴县依托粮食主产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粮油为代表的富硒食品产业,2017年粮油产量达到13万吨,富硒粮油产业产值55亿元。同时,汉阴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粮食质量安全,先后有12种产品获得富硒食品认证,19种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1个富硒大米品牌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1个富硒大米和1个富硒菜籽油品牌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汉阴人民正在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新闻推荐

记者走基层 汉阴苦瓜别样“甜”

本报记者李羽佳见习记者杨波通讯员谢继来9月21日,汉阴县平梁镇太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在这里,太行村的1...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沈氏三代续奇缘2018-10-10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世界粮食日陕西主会场活动在汉阴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