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六批)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1-27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8年11月25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安康市环境信访投诉件47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本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十八批)2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745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大同镇汉源牧业有限公司散发恶臭气味,尤其夏天蚊蝇多,影响空气质量,村民反映多次无结果。

恒口

示范区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汉源牧业公司曾在养殖期间厂区内存在一定恶臭气味属实,11月22日,恒口示范区安排相关部门现场检查发现厂区环境干净整洁,无恶臭气味,无污水外排。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占地25亩,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建有24栋标准化圈舍,100立方米和150立方米的沼气池各一个,主要经营畜牧养殖、饲料销售,分别于2008年、2009年取得了汉滨区发改、农业部门的备案和批复,于2018年1月11日在省环保厅网站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报备,今年8月以来处于停业状态。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多个部门已多次对其存在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明确要求其未彻底整改、未经相关部门验收及取得许可前不得从事养殖作业。

2017年6月,汉滨区环保局对该公司未批先建问题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5万元。2018年10月19日,恒口示范区社会保障及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张波进行了约谈,下发了《整改告知单》,建议企业重新选址筹建或转产,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行养殖活动。

2

749

汉阴县城关镇三坪村一组的汉阴县东鑫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存在危废(废矿物油、废电路板、废旧蓄电池、安全气囊、废尾气净化催化器,使用油漆和有机溶剂产生的废物等)随意倒卖非法倾倒及处置去向不明的问题,严重危害土壤、大气、水环境。

汉阴县

水、

大气、

土壤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1月21日,汉阴县安排相关部门现场核查。信访反映的汉阴县东鑫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于2014年9月9日注册成立,由于未办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特种行业许可证》,故未建设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经营场所,也未开展任何与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关的经营活动。汉阴县域内共有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9家,全面实现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并对产生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统一委托资质单位处置,处置交接时开具危废转移联单,建有危险废物处置台账;其中7户有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任务,6家已经完成并已取得监测报告,1家正在进行烤漆房改造,预计11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治理。汉阴县域内目前有三类维修业户86家,大多为从业人员1到2人的个体门店,有47家涉及喷漆和废旧机油、电瓶、配件等危废处置问题,由于经营状况不稳定,开业歇业变化快,整治难度较大,目前不同程度存在废旧机油、电瓶、配件等危废收集、存放、处理达不到环保要求问题。

针对三类维修企业危废处置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不符合环保要求问题,汉阴县责令运管所强化对县域内全部汽车维修企业的环保监管职责,要求其进行规范化管理,与有资质的第三方危废回收企业签订处置协议,建立危废处置台账;涉及喷漆业务的要求其对烤漆房进行改造,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以上整改工作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

新闻推荐

汉阴县平梁镇 整顿软弱涣散村班子

本报讯(通讯员陈小磊记者李冀安)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汉阴县平梁镇全面开展三个月的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班子工作。“支书强、...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六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