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县活用苏陕扶贫资金增加脱贫“新路子”

来源:阳光报 2018-1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黄小柳 吴大兵 付玲)"2018年,我公司申请了50万贷款作为流动资金,如果没有这笔贷款,就没有公司现在的良好经营状况。"近日,汉阴县新鑫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长安对于汉阴县金融支农协议政策竖起了大拇指。

汉阴县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与县邮政储蓄银行签订金融支农协议,此协议是以苏陕扶贫资金撬动银行信贷资金,以贷款激活产业发展,从解决资金短板着手,为贫困户与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以及电商企业,牵线搭桥,结成利益共同体,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通过将苏陕协作项目资金150万元,注入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基金,用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增信,使得基金规模从原来的100万元扩大到250万元。按照邮储银行增信扩大5-10倍计算,放贷资金可达到2500万元,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

据统计,截止目前共为13家新型农业经营体发放贷款13笔,放贷总金额620万元,帮助各类经营主体解决资金难题。与此同时所涉贷企业通过订单生产、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户100余户,使汉阴县真正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双脱贫"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十六批)

截至2018年12月5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安康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17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本批(中央环保督察...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活用苏陕扶贫资金增加脱贫“新路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