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陕西官府菜为西安年添彩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0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是中华文明与文化的发祥地,政治、经济、文化的繁荣,促进了饮食文化的发展,并且诞生了中国最早的宴席“周八珍”。而陕菜作为陕西独有的饮食文化遗产,其历史源远流长。

说到陕菜,不得不提官府菜,它作为陕菜的重要流派之一,不仅在唐代时与宫廷菜并行,随后合并成为官府菜,在1991年改名为陕西官府菜,在保留原有官府菜特点及复原当时菜品的同时,更具创新特色。

近日,中国陕菜暨陕西官府菜文化沙龙第73季在曲江海市秦丰楼举办。正值新年之际,近代陕西官府菜第三代嫡系传人、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资深常委郑新民的四位弟子李高举、孟军校、肖红军、谢丰金,则以“年味儿”为主题,筹划制作了四桌团年饭,将陕南、陕北、东府、西府的地方风味汇聚一堂,和同行们交流学习陕西官府菜的菜品创新和传承。

郑新民表示,年关将至,年味儿越来越浓了,但忙碌的都市生活已让大家找不到儿时的“年味道”。因此,此次的沙龙主题设为“年味儿”,很多菜品都是陕西各地民间家庭过年时常见的菜式,比如大年菜、魏府三鲜、猪蹄、锅盔土鸡、鱿鱼三鲜盖帽、蟹黄虾球、汉阴名菜白火石汆汤、腊肉炒软饼、汉阴三宝、香肠腊肉等经典年菜,其中也穿插有几道由曲江海市秦丰楼制作的陕西官府菜的复原菜呈现,如水晶鱼脍等。

陕西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表示,陕西官府菜是一种文化,中国人把餐饮和文化结合得很紧密,让人懂得了餐饮不仅是吃,更重要的是体验一种精神的升华。善于在继承传统技法上创新,形成自己菜品风格的中国烹饪大师李高举表示,博大精深的陕菜给了厨师们充分发挥自己厨艺的基础,而陕菜因文化历史的独特魅力,会让年味更加浓厚。孙昭

西安青年创业大讲坛

曲江站活动举办

1月3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企协主办,西安曲江创客大街承办的“2019,MakertoMarket”西安青年创业大讲坛·曲江站第五期活动在曲江创客大街创意盒子一楼举办,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话题,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活动反响热烈。

曲江创客大街作为曲江新区的双创名片、“创业西安系列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自开街以来,已经举办了百余场双创活动,赢得了西安市各级单位及创业青年的肯定和好评。新年之际,曲江创客大街推出了“不梦不活,敢创敢爱”系列跨年周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程。“西安青年创业大讲坛·曲江站第五期”是本次“不梦不活,敢创敢爱”系列跨年周活动之一,该活动是共青团西安市委为进一步帮助西安市创业青年提高创业能力、掌握创业政策,助力西安市创新创业之都建设而牵头举办的系列活动。

本次讲坛上,共青团西安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飞致辞,并介绍“西安青年创业大讲坛”有关情况,表达了“希望‘青年创业大讲坛’不流于形式,愿每一期的活动都能让各位创业青年有所启发、有所收获。”赵宇

经常来“慢动作”要警惕帕金森

家住长安区的高阿姨今年65岁,8年前突然感觉动作变慢,后来逐渐发展,走路、做家务都像是电影里面的慢动作,身体和四肢越来越僵硬、无力。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王学廉教授诊断她所患疾病为“帕金森病”,进行药物治疗。起初药物的效果很好,服用少量的药物之后她的症状就会得到有效的缓解。过了3年,药物有效期的维持时间越来越短,并且精神上也有焦虑抑郁的倾向。

几年后她的“慢动作”越来越严重,做任何事都是慢吞吞的,别人十秒钟能走完的路,她需要五分钟才能走完;僵硬的双手已经不容许她做任何家务活了。她只能每天呆在床旁靠老伴儿的伺候。近日,由王学廉教授团队做了脑起搏器手术,开机后运动迟缓现象明显减轻,身体一下子变灵活了,各种测试动作都能快速完成,正常走路、精细动作也都与正常人差不多。

据介绍,帕金森病的典型症状有四个,分别是“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和“姿势步态异常”。有的帕金森病患者是‘抖’,有的帕金森病患者是‘僵’,但所有的帕金森病患者都‘慢’,都会有运动迟缓的症状,并且会越来越严重。

王学廉教授介绍,确诊为帕金森病后需要及时药物治疗,在中期进行脑起搏器手术。两者结合可以良好的控制帕金森病的症状,如震颤、僵直、运动迟缓等,减少症状波动,能够提高生活质量,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彭朔

新闻推荐

网上广洒一片爱

“你先安心住院,不要担心钱的事,这才5天时间社会扶贫网已经有168位爱心人士给你捐了5000块钱了。”2018年11月14日,躺在病床...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官府菜为西安年添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