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四个全面”促敬老院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来源:阳光报 2019-0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赖真超 李凤琴)近年来,汉阴紧扣县情实际,创新特困供养服务模式,着力提升特困供养机构服务水平,在强化兜底保障、优化服务供给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面落实救助供养政策。为促使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工作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该县根据《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制定了《汉阴县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实施办法》,严把特困人员供养入口关,按照“本人申请、村民主评议、镇政府审核、县民政局审批”程序,对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供养范围,确保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健全自治机制。指导敬老院成立了院务管理委员会,鼓励院民积极参与,形成院民自治、自我管理的良性管理体系。按照养老机构质量建设标准115条,制定了《敬老院管理暂行办法》《敬老院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奖罚双向激励机制,对管护员实行积分制考核,考核结果与工资薪酬相挂钩,有力激发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该县把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根据敬老院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环境。2016年,投入180余万元用于星级敬老院创建,10所敬老院星级创建工作全部达标;2017年,为彻底解决特困供养人员冬季取暖问题,积极争取资金345万元为全县13所敬老院安装了取暖设施;2018年,申请县级配套资金215万元,为月河川道及水源保护地范围内的8所敬老院新建了污水处理系统,确保了敬老院污水排放达标。

全面打造工作亮点。该县围绕高龄、残疾、慢性病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日益增多,传统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医护功能缺失的突出问题,聚焦这一民生短板,紧扣难点,直击痛点,把提升特困供养人员服务质量,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作为重点民心工程,大胆探索、先试先行,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护理设施改造试点工作。走出了一条养护一体化养老模式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陕西官府菜举行文化沙龙活动

12月27日,陕西官府菜技艺传承人郑新民携众弟子在西安曲江海市秦丰楼举办陕西官府菜文化沙龙第73期活动。此次活动由郑...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四个全面”促敬老院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