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今年我们在新房子团年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陆青波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一年到头中最隆重最喜庆的节日。每一位中国人对年都有深深的情怀,都有抹不去的记忆。而喜迁新居、团团圆圆迎接新年,对于一家人来说更是喜上加喜。

去年腊月17日,对于贫困户陆昌林一家人来说,算得上是几十年来,最喜庆祥和的好日子。这一天一家人终于从半山腰上住了几十年的土坯房子里,搬到了集镇上的新家中,告别了出门就是坎,回家就爬坡的日子。

陆昌林原本住在汉阴县漩涡镇偏远的田堰村,由于是单家独户居住于半山上,公路便一直未能修到家门口。自己又是70来岁的人,还在家喂了两头猪,养了几十只鸡,日子过得很是清贫。

大儿子陆青海因小时候不慎摔断了一条胳膊,家境贫困,无钱医治,最终落下终身残疾,年近半百至今也是单身一人,每年只能外出几个月在工地上干些苦力活,挣点钱补贴家用。小儿子陆青平也从外地赶回家来过年。

“今年过年终于住上了新房子,两个儿子也都回家过年了,今年难得团聚,还能在新房子中团年。”交谈中,七旬老人陆昌林已是热泪盈眶……在外打拼多年的小儿子终于回到家里;住了几十年土坯房子,终于迎来崭新的住所。

过年总是要回家团圆。忙碌一年的工作结束后,去年腊月29日,记者像其他人一样归心似箭,乘车翻山越岭回到漩涡镇,在街上正好遇到在购置年货的陆青海。他一只手提满了货物,有鱼、猪蹄、蔬菜以及各种零副食品,很是丰富。“才搬的家,过年还得买好多东西。”

“新房子住起来舒服吧?”“还可以,两室一厅一厨一卫,装修花了五六万,这么多年攒下来的一点积蓄都花在了装修上去了。”虽然说花了这么多的钱有些心疼,但言语间能看得出他的笑容洋溢,显得异常高兴。

近年来漩涡镇不断加大扶贫力度,对于贫困户搬迁,只需要缴纳1万元,就可以搬入集中安置的新房子。陆昌林一家人正是享受了扶贫的红利,才搬入了集镇上统一安置的新房。

“现在住房有了,算是帮我们解决了这一生的大事,以后也不用愁啥了,有了房子基本能脱贫了。今年早点出去找点活干,再挣点钱。” 新年还未过完,人人都还沉浸在节日的浓厚氛围之中,而迁入新居的陆青海,像换了精神头一样,早早就在心中谋划着今年外出务工的地方。

新闻推荐

汉阴县平梁镇 村民喜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本报讯(唐家成记者李冀安)1月23日,汉阴县举行首批农村宅基地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发放仪式,该县平梁镇棉丰村23户村民现场领...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两面锦旗的背后2019-01-31 07:18
评论:(今年我们在新房子团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