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汉阴农民连续八年办春晚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定扬 张成军)在喜迎2019年新春佳节之际,为丰富除夕夜全村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山区乡亲带来更多的欢乐幸福喜庆感,汉阴县平梁镇界牌村再次举办2019年农民迎新春联欢晚会。自2011年开始,该村已经连续八年举办农民喜迎新春佳节盛会。

当晚7时左右,界牌村法治文化广场灯火通明,《欢乐中国年》嘹亮乐曲声在夜幕下的山谷里响起,外出求学的学子、务工创业回家过年的人员和全村的父老乡亲陆续汇聚到村部春晚现场。随着身着艳美服装的界牌村舞蹈队《红红的中国》开场舞的闪亮登场,拉开第八届农民迎新春联欢晚会的序幕。接下来阳春剧社表演的民间小调《黄师姐》、安合村舞狮队献艺的传统《彩狮表演》、村民间文艺爱好者宴兵兵献艺的《魔术表演》、界牌村少儿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学猫叫》《宝贝宝贝》等十余个节目,给乡亲献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最后全体观众围着熊熊的篝火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辞旧迎新,祈盼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为办好第8届“土春晚”,相关单位从节目排练、演出前彩排、演出节目审定等方面给予全程指导协助,让整台节目阵容强大、形式创新、精彩好看、欢乐喜庆。这些取材于生活的文艺节目既接地气,又极具乡土气息与特色,体现了下里巴人与阳春白雪的完美结合。

据悉,近年来,该村广大干部群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不断开展“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建设,思想觉悟、文明素质显著提高,乡亲们不等不靠,正依托党的一系列惠民惠农政策的支持引领,开足马力发展生产建设家乡。如今该村村民基本都已告别过去的土坯房,家家都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有60多户乡亲靠自己的勤劳拼搏还购置小汽车和农用车,乡亲们在脱贫攻坚发家致富路上越发信心倍增,一个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治理有序、安居乐业、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呈现在汉阴西大门前。

新闻推荐

“我们总算迈过了那座大山”

记者陈曦腊月二十三,正是小年,“打扬尘、祭灶君”,汉阴县双乳镇四处满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离双乳镇政府只有四五分钟脚程的福...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两面锦旗的背后2019-01-31 07:18
评论:(汉阴农民连续八年办春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