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卫健局积极创建健康机关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勇)今年以来,汉阴县卫健局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健康意识、创建健康环境、实施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主题,着力打造健康机关,为干部职工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

该局大力改善健康环境,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围绕职工健康需求,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步着手,投入5万元购置按摩椅、全自动血压测量仪、身高体重仪、充气皮人、拳击手套等设备,在局机关建立了健康小屋和心理减压室,免费供职工测量身体健康指标、减轻工作压力,并在上午10点、下午4点播放舒缓音乐,有效调节干部职工工作情绪。为丰富健康教育活动载体,该局分别组建了太极拳、瑜伽协会和篮球、乒乓球队,购置乒乓球桌、羽毛球拍、象棋等体育器材,在机关建成文体活动室,并组队参加市、县乒乓球竞赛,促使机关干部强健体魄、培养斗志,充分适应了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环境。

该局加强干部职工健康指标监测与管理,完成机关健身人群信息统计摸底工作,按照人均800元的标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定期为干部职工提供就医指导及预约服务,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结合卫生单位创建,该局投入2万余元购置盆栽花草100余盆,摆放到各股室和机关走廊;采用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委托保洁公司对机关环境卫生进行服务,并抓好机关厕所革命,在洗手间安装了烘干机、塑胶门帘、厕纸卷,放置了蚊香、洗手液,为干部职工创造了绿色舒心的工作环境。

该局加强宣传教育,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在机关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放置“健康汉阴”微信二维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全员扫码关注,并采取观看视频、专题培训、考试测评等形式,对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多样化的健康教育宣传,健康机关创建活动参与率、健康知识知晓率均为100%。同时,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对烟草危害知识、慢性病防治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大力开展“烟头不落地,汉阴更美丽”倡议活动,定期督促检查,在机关干部中形成了拒绝烟草、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变废为宝

通讯员敖利明听朋友说,汉阴也有新型环保节能项目!而这项创新环保项目的秘密就藏在汉阴县天元工业废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里。...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卫健局积极创建健康机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