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生态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2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祝小康)今年以来,汉阴县林业局以“退耕还林兴产业、生态补偿惠民”为主线,在林业产业、退耕还林、生态效益补偿等项目上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走出了一条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生态扶贫新路子。

该局精准选(续)聘生态护林员815人,建立生态护林员“五个规范”管理制度,建设县级管理中心、镇管理站、村级护林站、管护责任区“四级网格化”日常管理机制和县按年拨付到位、镇按月考核到位、镇财政所按月发放到位的“三个到位”的工资发放保障机制。经过培训后认真履职,确保全县森林资源管护无死角,实现“一人护林,脱贫致富”的目标。坚持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兑付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途径,突出“四个超前”,即超前安排部署、超前组织实施、超前兑付资金、超前录入信息,提前1个月完成了2019年国家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兑付工作,为1.218万户贫困户兑付生态效益补偿基金226万元。制定《汉阴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流程》,运用退耕还林矢量化数据,将有退耕还林需求的贫困户应纳尽纳,自2016年以来兑付贫困户退耕还林补偿资金650余万元。

完善林业重点工程政策倾斜机制,将森林抚育、造林补贴、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倾斜到重点贫困村,吸纳贫困人口参与造林、务工、资源管护等劳动,年增加工资收入80余万元。新一轮退耕还林启动后,该县牢牢把握25度以上坡耕地应退尽退和50亩以上规模化建园两个要点,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以“生态+产业”模式,“退耕还林兴产业”,形成以茶叶、核桃等全市林业重点产业为主导,拐枣、花椒、桑园为特色的中长期产业布局;建设核桃、茶叶等产业基地1.1万亩。2018年秋新发展拐枣1万亩,花椒1万亩,2019年以来栽植花椒12780亩、拐枣19930亩、核桃800亩、茶园2000亩、蚕桑1980亩等共计3.74万亩,实现全县贫困户中长线产业覆盖率100%目标。

新闻推荐

文小菊的染夏生活

实习记者滕静仲夏的一天,50多岁的李先生,拿着他的毛呢大衣来到新衣族染衣店,“趁着不穿时拿来收拾,衣服都是新的,就是有点毁色...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清河村里采椒忙2019-07-17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生态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