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来自人民为人民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4 06:4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方丽 郭书亨

“铁佛寺镇人大代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群众有困难,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想方设法为我们排忧解难。”家住汉阴县铁佛寺镇四合村5组的选民蒋万存高兴地说。

7月17日下午,汉阴县铁佛寺镇人大代表吴大美接到辖区群众蒋万存反映:因近几日雨水冲刷,导致5组产业路到他家牛场的道路垮方,导致他家购置的养牛饲料加工机械无法运到家,而且还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在接到蒋万存反映的险情后,着实让身为镇人大代表的吴大美捏了一把汗,因担心出现安全问题,立即前往事发地,并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积极组织挖机、铲车等机器清除塌方泥土、修补加固道路,并合力将饲料加工机械安全运到蒋万存家中,现在该路段隐患已完成改造,解决了群众的眉燃之急。

“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了,平时必须多接触走访群众,搜集情况,把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和农村发展所遇到的困难,通过一定渠道反映上去。”吴大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为避免群众跑冤枉路,让人大代表多跑路,该镇人大年初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人大代表走访选民制度》等制度,要求人大代表在走访和接访选民过程中,对收集到的问题能够解决立即办理,不能解决的必须登记造册,上交镇人大主席团研究,转交镇相关职能单位办理。同时,镇人大还将对交办的问题进行实时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截至目前,该镇人大共解决问题41件,转交8件,跟踪督办8件。

新闻推荐

建设集团包联帮扶汉阴县大坝村有成效

本报讯陕煤建设集团对口包联帮扶的安康市汉阴县汉阳镇大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05户1371人已脱贫337户1279人,除政策兜底群体...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19-07-12 07:00
评论:(来自人民为人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