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 访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校长李少臻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30 04:0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地处灞桥区纺织城,自2017年8月担任东城一中校长以来,李少臻奋力作为,勇于创新,积极推进课改,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发展进入了快速干道,学校逐渐展现出办学理念先进、教风学风浓厚的新气象,师生获得感不断提高,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

为提升教育质量,李校长先后组织教师赴上海建平中学、金苹果学校、江西南昌汉阴中学等全国知名学校考察学习他们的先进教育教学模式。回校后,学校多次开展研讨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最终决定在高中进行分层教学试点、在初中实行分组教学以及在全校实行小组合作学习制度和周质量抽检制度,逐步形成具有我们学习自己特色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

西安市东城一中历来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以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促进学生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李校长介绍到,学校先后成立了文学社、无人机社、古琴社、茶艺社、篮球社等15个社团,社团制度规范、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广泛,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如篮球社代表学校在灞桥区2018-2019学年中小学篮球联赛中获男子甲组第一、女子甲组第三的好成绩。辩论社团在参加陕西省第八届学生领袖峰会中获多项大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文学社团每季度出版校刊,深受师生喜爱,在2018年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高中组一等奖。

李校长说,新高考改革给学校带来了发展机遇,在高中部分年级部分学科进行分层走班教学的尝试,但还未在高中全面实施,分层走班教学制度还不成熟,这需要学校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研究高考改革政策下的对策方法,完善分层教学模式。

相信东城一中会越办越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记者许江锋

新闻推荐

漩涡镇贫困群众100%享受免费体检

本报讯(通讯员谢思)近日,汉阴县漩涡镇堰坪村村民接受来自镇卫生院的免费体检。这已是该镇卫生院根据年初县卫健局健康扶贫工...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邹小玺变身记2019-07-22 06:37
评论:(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 访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校长李少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