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奔跑吧!陕菜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汉阴食陕菜 凤堰看梯田 陕菜探秘之旅汉阴荷香旅游季特别行动火热报名中

来源:华商报 2019-08-01 02:04   https://www.yybnet.net/

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八月的汉阴县,大片荷花次第盛放。为深入挖掘汉阴名优美食,弘扬、传播汉阴美食文化,促进餐饮发展,充实汉阴荷香旅游季活动,陕菜探秘之旅将于8月10日至11日开展汉阴荷香旅游季特别行动,带您品汉阴美食,赏汉阴人文,在旅途中享受荷花之夏。

品陕菜

汉阴美食陕味多

本期探秘之旅,我们将带您品尝汉阴县特有的汉阴炕炕馍、汉阴白火石汆汤、汉水蒸盆子、涧池烩面片等汉阴特色美食。

汉阴白火石汆汤是一道“石烹”美食,也是汉阴传承保留时间最长、最久远的一道陕菜。制作时需使用白色河卵石,具有补肾气、解热毒、益气强身、滋肾养胃等功效。

汉阴炕炕馍又叫芝麻饼,是一种圆形或长方形的烙饼。圆形似满月,叫作圆炕炕,碗口大小,边厚中薄;长形似神牌,叫做长炕炕。营养丰富,不干不硬,不顽不软,脆酥喷香,老少皆宜。

“众菜无人尝,只因蒸盆在”,汉水蒸盆子也是汉阴的特色陕菜,以肉烂汤鲜、色味诱人、营养丰富、十全大补著称,有汉水流域“满汉全席”之誉。

涧池烩面片深受汉阴人的喜爱,一碗好的烩面片一定是面片儿劲道、豆腐鲜嫩、粉丝爽滑,再加之各种新鲜蔬菜点缀其间,色香味俱全。

除此以外,您也可以在汉阴小吃街上品尝汉阴豆腐干、油炸米饺、蕨粉皮子等汉阴地方小吃,于堰坪茶场农家乐中体验汉阴民俗花鼓子,感受汉阴“陕菜+旅游+民俗”的独特魅力。

游汉阴

汉阴美景故事多

眼下,正值汉阴荷花季。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构成了盛夏里的一片瑶池清影。本期探秘之旅,除了能赏荷花并品尝荷香旅游季欢迎宴外,更能看漩涡镇凤堰古梯田,前往三沈纪念馆、沈氏家训展览馆了解汉阴人文历史;走进吴家花屋,感受它昔日的辉煌。

有文化的陕菜,有味道的旅程,本期陕菜探秘之旅,“车轮上的陕菜大讲堂”也将继续开讲,由陕菜文化专家为您带来汉阴美食背后精彩的故事与深厚的底蕴。活动现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电话029-86690122。

新闻推荐

汉阴平梁镇 “四大行动”助力新民风建设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通讯员李科军唐家成)汉阴县平梁镇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积极实施“四大行动”助力新民风建设,达...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月河青青朱鹮飞2019-07-30 06:57
评论:(奔跑吧!陕菜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汉阴食陕菜 凤堰看梯田 陕菜探秘之旅汉阴荷香旅游季特别行动火热报名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