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县“四个一”举措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9-08-06 06:5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辜大勇)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其关键就是转变政府职能。汉阴县牢牢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突破口,以“四个一”举措,从根本上破解政府效能体制机制障碍,当地的营商环境持续得到显著改善。

一项改革破瓶颈。汉阴县牢牢抓住营商环境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从影响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的“根”上改起,将分散在16个部门的187项行政许可权统一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个部门行使,并将与之相关的9个备案、咨询类事项一并纳入审批局集中办理,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从根本上减少了权力运行的制度性成本和“玻璃门”式障碍,有效改变了过去长期形成的“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股室化”。切实破解了时限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的诟病。该项改革实施后,全部划转集中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4219个工作日压缩为1808个工作日,减少57%,申请材料由996份减少为490份,减少51%。全县从事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由75人整合压缩为15人,减少80%;办事环节由768个减少至370个,减少52%。

一个创建树标准。以创建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县为契机,不断完善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在进驻事项管理、硬件设施、服务运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窗口人员管理等各项标准化建设。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原则,逐项完善审批事项标准化规程,“颗粒化”对外公布《办事指南》。简化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和审批条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证明材料,依托许可事项集中受理、集中审批、集中服务的优势,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用“数据跑路”取代“群众跑腿”,实现了“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目标,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

一次跑路办成事。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全县38个部门、10个镇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全部链接到市政务服务云平台,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在线查询、在线预约、在线申报、在线咨询,让数据高速传输。同时,按照减层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要求,推动政务服务协同化、便捷化和智能化,积极探索“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办事服务模式。连续三年,先后推出四批次85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和688项“零跑路”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比例达97%以上,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一个团队强服务。为更好服务于汉阴的营商环境,该县行政审批局组建了一支由局主要领导、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应业务股室干部为成员的营商环境专门服务团队,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将领导的电话、微信、QQ邮箱等联系方式制成“服务联心小卡片”,随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导办、协调、帮助、监督等服务。此外,还组织干部大力开展进园区、进乡镇、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五进”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咨询服务、政策宣传、上门办证、普及知识等。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联心服务卡片6000余份,累计开展“五进”活动11场次,邀请企业代表、园区、招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政务中心现场观摩4次,征询意见、改进工作措施10余项。

新闻推荐

奔跑吧!陕菜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汉阴食陕菜 凤堰看梯田 陕菜探秘之旅汉阴荷香旅游季特别行动火热报名中

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八月的汉阴县,大片荷花次第盛放。为深入挖掘汉阴名优美食,弘扬、传播汉阴美食文化,促进餐饮发...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四个一”举措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