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陕西首个PPP水源建设项目将下闸蓄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汤少林记者张维)汉阴县洞河水库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近日顺利通过陕西省水利厅终验,标志着水库可以开始下闸蓄水,发挥效益,汉阴群众期盼了半个世纪的“洞河梦”梦想成真。

洞河水库位于汉江北岸月河一级支流洞河下游,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有发电和防洪等综合利用效益的中型工程,总库容4627万立方米,属于陕西省首个PPP水源建设项目、陕西“双十双网”重点水利工程。

因为资金等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洞河水库先后开工四次、下马四次。2015年,陕西水务集团通过“土地增值变资金”,以项目所在县配套地块抵押为担保,与兴业银行签约为项目筹措资金1亿元,争取落实中央专项基金0.5亿元,总投资3.48亿元。洞河水库建成后,可以解决汉阴、汉滨两县区六乡镇24万多亩农田灌溉和11万人饮水问题,提供月河工业走廊建设水源保障,推动安康循环发展,确保月河流域水资源安全。

新闻推荐

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 访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校长李少臻

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地处灞桥区纺织城,自2017年8月担任东城一中校长以来,李少臻奋力作为,勇于创新,积极推进课改,深入开展...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首个PPP水源建设项目将下闸蓄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