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集镇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0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勇 通讯员方丽)8月份以来,汉阴县铁佛寺镇掀起了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该镇以重宣传、扫院落、清垃圾、净马路、拆违建、改厕所、搞绿化、美村庄等村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提升村镇面貌,助力创建国家卫生集镇。

此次行动中,该镇重点对辖区内马路、河道乱倒垃圾、乱焚烧垃圾、乱堆放建筑材料、房前屋后、庭院卫生、以及街道出店经营、占道摆摊、私搭乱建、乱贴乱挂、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采取文明劝导、协助清理等方式,进一步规范集镇管理。同时,按照“一户一策”举措,组织群众实行“门前四包”,明确以户为单位落实房前屋后的保洁义务,积极发动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创建国家卫生集镇,该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农业综合服务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双创办等部门组成行动专班组每天上街开展日常整治,并形成常态治理、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动员群众参与、包干扫除、分头行动的方式,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活动氛围。与此同时,还组织各村护林员、养路工人对各自负责区域的行道树及路段两侧除草进行了集中治理。行动专班组成员还对集镇主干道、通村、通组公路、公园、河道、菜市场及背街小巷卫生展开巡逻检查,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提升集镇“颜值”。

据悉,该镇按照“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的总体要求,通过流动宣传车对村庄、学校、院落、社区、重点场所等地段的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卫宣传、饮水和食品卫生、健康教育以及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努力营造家家爱护环境卫生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健康习惯,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卫生集镇创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干净、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共建绿化、美化、亮化的环境卫生集镇。

新闻推荐

小小保险单浓浓关爱情

本报讯(记者杨勇通讯员方丽)“阿姨,这是政府出资为你们全家办理的“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单”和“保险条款告知书”,回去后请...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工区“谜案”2019-08-28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集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