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省水务集团大力提升农村饮水质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23 02:03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以来,陕西省水务集团大力开展农村人居饮水安全提升、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等项目,以综合整治为重点,针对不同地区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让乡村看得见青山绿水,让村民记得住乡貌乡愁。汉阴县观音河镇合心村全村共有居民50户165人,集团污水处理公司将合心村作为村级污水治理示范点,因地制宜推行多种污水处理模式。针对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庄,将建设一条污水收集管网,10t/d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一台;针对无收集管网的偏远农村用户,将配备新型Freetank净化罐对其进行单户收集处理,其处理后的出水能达到陕西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标准的要求,可直接排放,也可灌溉回用。

建成后,将以村级污水站与镇级污水处理厂站形成纽带,以县城污水处理公司为中心,实时数据传送至集团信息化管理平台,形成“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信息化管理,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的远程监控、智能故障报警与诊断、统计数据及数据分析和权限管理等功能,结合手机等便携式设备实现移动办公,降低了人力成本。

截至目前,水处理设备公司已在韩城市、铜川市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扶风县、洛川县、合阳县、定边县、凤县、佛坪县、留坝县、宁强县等市县安装厕改设备3200多套,后期还将安装61385套。杨凌区、宁陕县、眉县、千阳县、吴起县、镇坪县也与水处理设备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7月份,吴起县政府为彻底解决农村饮水水质安全问题与集团公司积极沟通协商,决定将采用水处理设备公司高科技净水设备,为1万户农村家庭安装一台智能净水机,该设备能够有效解决水中的重金属和盐分等复杂水质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6000余户,出水水质达到安全直饮水标准。

水处理设备公司目前已在韩城、吴起、丹凤、城固、略阳等市县安装大型超滤膜净水设备32台,出水水质可达到直饮水标准;设备采用全自动运行方式,无需人员值守,并可以远程控制及检测,设备运行良好,出水干净透彻,为百姓带来了安全、干净、放心的饮用水,在百姓心中获得了一致好评。

文/图呼凯悦本报记者任荣魏彤

新闻推荐

沈桂洋:付出真心 赢得民心

沈桂洋(前)帮贫困户晒玉米。本报记者李冀安通讯员吴兆舟文/图“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你们这些好干部。我们现在住上了新...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水务集团大力提升农村饮水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