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让家人生活得更幸福”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22 14:20   https://www.yybnet.net/

?谭友兴正在挑水。

本报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吴静文 文/图

1月15日,汉阴县观音河镇合心村的山坡上还有一层薄薄的积雪,户外寒气笼罩。记者刚走进谭友兴的院落,就看到他正挑着猪粪往粪池里倒。此时,谭友兴正在清理猪圈,说开年了马上又要买一批猪崽,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好。

谭友兴今年68岁,老伴67岁。2019年,他养了24头黑猪,除了3头母猪外,一共卖了6万余元,目前,他家有小猪崽7只,年后预计繁殖近20只猪崽。加上计划再买的10只,谭友兴计划今年养40头黑猪。

说起养猪的经验,谭友兴说就是四个字:坚持、坚守。

“‘坚持’就是不管市场价格怎么波动,我都要坚持下来。‘坚守’就是要耐心细致。养牲畜就跟养孩子一样,得多花精力守住,发现有生病现象,要及时救治。”谭友兴说,前段时间,自己因为一时疏忽导致8只猪崽被大猪压死,于是他特意去买了一张种猪专用产床,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谭友兴和妻子都是十分勤劳的人,除了养猪,夫妻俩还种了3亩玉米、2亩红苕、2亩水稻。聊天的过程中,谭友兴的手一直也没有闲下来,不停地在剥着桐籽。他说闲暇时捡一些油桐果,把里面的桐籽取出来就可以卖钱,也能补贴家用。

“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双手退出贫困户序列,让家人生活得更幸福。”谭友兴笑着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汉阴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本报安康讯(张辉敖利明记者吴琛)1月7日,汉阴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城关镇中坝村安置小区举...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家人生活得更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