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天宝山上春耕忙

来源:阳光报 2020-03-0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邓永新)“我们2月20日才开始春耕,虽然合作社继续给我们提供午饭,但要求我们分开吃,还要求我们上工时保持一定距离。”3月1日,在汉阴县漩涡镇群英村聚园共赢茶叶专业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吴兆义说道。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合作社在天宝山上的800多亩茶园原本正月初七左右就要开始组织群众进行除草、施肥、浇水等田间管理作业,但是日期一再推后。这让合作社负责人孙启兵十分着急,他担心田间管理滞后影响茶苗的长势,对合作社的发展造成影响。而此时贫困群众也十分焦急,如果不开工,他们没办法增加收入,脱贫的步伐就要受到影响。

面对这个局面,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四支队伍”入户干部筛选一直在家、没有和返乡务工人员接触的群众,由村支部出具证明,介绍到茶园务工。经村“两委”协商一致,村里定在2月20日开展春耕生产。

得知2月20日春耕要开始的消息,村里的贫困户陈新勇夫妻就立即到合作社茶园务工。自去年9月开始,他们夫妻二人都在合作社务工,去年年底兑付工资时,陈新勇夫妻二人共在合作社领取工资12000余元,让他们高兴了好几天。

按照“加入一个组织、发展一项产业、奖补一笔资金”的“三个一”产业扶贫机制,陈新勇和其他贫困户一样,将发展产业的5000元产业奖补资金入股到合作社,让有限的奖补资金成为增收脱贫的“引窝蛋”,将来产生更多收益。

自2019年9月开始种植茶苗以来,合作社共支付人工工资60余万元,为村里的贫困群众增收助了一臂之力。

除了合作社正在忙春耕,村里能人大户的茶园也在积极开展春耕生产。1992年出生的陈昌磊虽然是一个90后,但干练的他却把自己种植的茶园管理得井井有条,工人在他的指导下忙而不乱。村里合作社不忙的时候,有的贫困群众就到陈昌磊的茶园务工,这给贫困群众增收又提供了一条路径。从去年9月份开始种植茶苗,陈昌磊共支付务工贫困群众工资17万余元。

到目前为止,在村支部的领导下,群英村共发展茶园2000余亩,培育能人大户3户,带动了全村贫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参与茶叶种植。

新闻推荐

汉阴县民政局 走访慰问送温暖确保困难群众过新年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通讯员王宝翠李凤琴)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在春节来临之际,汉阴县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天宝山上春耕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