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陕西:将古梯田打造成生态博物馆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6-1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6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陕西省文物局了解到,陕西将已有250多年历史的清代凤堰梯田,打造成开放式生态博物馆。

2009年在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时,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发现了大面积古代梯田,经考证是清代湖南长沙府善化县吴氏家族移居当地后所建,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这处古梯田是目前秦巴山区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

凤堰梯田由凤江梯田、东河梯田、堰坪梯田组成,总面积约1.2万亩。据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介绍,在对古梯田进行普查考古工作后,发现梯田内分布有自清乾隆年间以来修建的古建筑民居群落10余座,古寨堡20余处,古庙宇、古堰渠、古塘坝等多处文化遗存。其中,代表性文化遗存有吴家花屋、冯家堡子、太平寨、吴氏祠堂遗址等。2019年,凤堰梯田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以古梯田为“展品”,以秀美的自然风光为“展厅”,陕西省文物局将凤堰梯田打造成保护和展示原生态生活方式促进村镇科学发展的开放式生态博物馆。当地先后修复古梯田近700亩,修复堰渠约15公里;完成吴家花屋、冯家堡子、敞口屋等古建筑保护修护工程,实施生态修护、绿化可视坡面3000多亩。

新闻推荐

远程会诊让中医课堂实现“云传播”

近日,安康市级名中医陈忠前首次通过远程会诊,实现了中医课堂的“云传播”,汉阴县域17个医疗单位在各自远程会诊点即可享受到...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将古梯田打造成生态博物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