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老人返乡途中下错站 民警全城寻人助团圆

来源:阳光报 2020-12-09 13: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郝黎俊 蒋点涛 文/图)“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得知下错站在汉阴走失的六旬母亲被民警找到并送上火车后,李某专程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12月6日17时30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地方110转警称,乘坐k261次列车从北京返回汉中的六旬老人误将“汉阴站”听成“汉中站”后下车出站在汉阴县城内迷路,老人远在北京的儿子李某接到母亲的电话后急忙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汉阴站派出所教导员张兴华立即与李某联系,详细询问了老人的体貌特征、随身携带的物品等情况,并立即安排民警沿着出站路的方向找寻。由于正值寒冬,天色已暗,走失的老人在电话里完全说不清自己所处的方位。民警郑豪、秦煜只能打着手电,沿着主路街道徒步进行寻找,排查途中遇到的每个老人,询问每个路过的路人。在连续走了三四公里后,终于在一个街道的拐角处找到了拿着行李焦急无助的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回车站派出所妥善安置。在与老人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刘某,今年61岁,汉中市南郑县某村村民,之前在北京看望儿子。因为思乡心切打算回汉中老家,此次是第一次独自坐火车,却不想连续坐了24个小时火车后,犯了迷糊下错了站。

了解到刘某的情况后,民警及时联系客运部门帮助老人购买了当天从汉阴开往汉中的k351次列车,将老人刘某安全送上列车,还特意叮嘱k351次列车长协助看护到汉中车站。老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陕煤运销榆林公司扶贫注重精准“造血”

本报讯(胡锦辉吴磊记者马军伟)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陕煤运销集团已连续4年对所在地神木市中梁村和枣园村及安康市汉...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汉水之畔的日与月2020-11-19 08:20
评论:(老人返乡途中下错站 民警全城寻人助团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