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县铁佛寺镇 产业园区管护忙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2-2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张辉)“趁着天气晴好,我们要赶紧把锄草、施肥、冬灌等管护工作做了,保证这些猕猴桃苗子安全过冬……”12月15日,汉阴县铁佛寺镇合一村猕猴桃产业园内,务工群众一边忙碌,一边交流。

“一到冬天,猕猴桃树的管护工作就相当重要,树苗的枝条上容易寄宿病虫,多余的干枝需要修剪。注意不要伤了芽子,留好春季发枝的芽眼,给主枝上喷点防虫害的农药,防止树苗上藏害虫和虫卵。这样一来,明年开春,树苗才能长得好。”产业发展指导员吴兆银一边操作,一边给群众讲解猕猴桃树冬季管护技术。

猕猴桃产业作为铁佛寺镇四大特色种植产业之一,种植面积1000余亩,按照“一年建园、两年壮苗、三年挂果”计划推进,目前已实现带动脱贫群众劳务用工300余人,预计两年后惠及500余户脱贫群众实现稳定增收。为确保发展一项产业成熟一项产业,该镇实行责任连片承包制,组织产业发展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冬季管护工作,确保产业园冬季管护取得实效。

近年来,铁佛寺镇以“绿色、健康、生态”为主导理念,在辖区内建起了猕猴桃、桑蚕、香椿、花椒等四大特色产业园区,为脱贫群众实现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群众通过入股入社、入园务工享受到了产业发展“红利”,辖区呈现出“兴产业、共致富”的新“钱”景。

新闻推荐

汉阴法院:小学生当上“大法官”

本报讯(记者陈涛通讯员李欢)近日,汉阴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来自汉阴实验小学的50名小学生观摩本次庭审,正式...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县铁佛寺镇 产业园区管护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