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纾解民生热点 贡献政协智慧 汉阴县政协围绕“停车难”督办协商重点提案小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1-01-0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 姚富军 冯燕 张浩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难成为困扰民生的一大焦点问题,这在汉阴县也不例外。

一份源于“网帖”的重点提案

“汉阴哪里有停车位?”去年10月中旬,一则关于汉阴城区停车难的网帖引起网友热议。

“破解停车难问题,不仅事关汉阴的形象,还关系汉阴人民的切身利益以及全县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作为政协人要紧扣‘县委定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言什么’的履职定位,为破解城区停车难建言献策、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表示。

随即,“开车兜圈圈”“一位难求”在“九届政协委员交流群”和“社情民意信息员交流群”中成为热词,汉阴县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围绕“如何破解停车难”展开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三天后,一份《关于切实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正式形成,并作为年度重点提案交办有关承办单位。11月底,一次聚焦解决汉阴城区停车难的政协协商建言活动由此展开。

一次不同以往的提案督办

2020年11月26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副主席符清野带领由15名政协委员组成的县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深入城区就“破解城区停车难”开展专题提案督办,县政府副县长李长国参加协商座谈,活动主要包括实地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结果反馈三个环节。

为了解汉阴县城区停车位建设情况,督办调研组一行前往北城街盐务局停车点、城东体育场停车场、凤凰大道(财政局、交警大队沿线)、双星时代地面、地下停车场、凤凰国际酒店停车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县住建局负责同志关于推进解决“停车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重点了解目前开放的三个地上停车场及凤凰国际地下停车场的运营情况,充分听取部分业主和车位经营者的意见建议。

“这次提案督办不同以往,从‘动嘴’变为了‘动腿’,从‘纸上’落到了‘地上’。”委员们一路看、一路言、一路议、一路思、一路建言。

一场暖心提气的协商座谈

在汉阴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专题协商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围绕“如何破解停车难”踊跃发声、积极建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动回应。

委员们提出了建立和完善多部门协作推进的长效机制,从城市规划、土地供应、金融服务、智慧管理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等建议。

李长国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委员们剖析问题根源深刻到位,措施建议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县政府将遵循多措并举、建管结合的原则,从成立工作专班齐抓共管、三类停车场分类管理、建立车位共享机制三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停车资源挖掘不充分、泊位利用率低、常态化管理不到位、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全力破解城区停车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史正林指出,这个课题是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的大事要事。要解堵点、缓难点,对城区容易堵塞的交通要点加大管理,尤其是长兴学校门前的316国道,应由学校、交管、城管联合处置解除拥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管服并重,管理与服务同步;布局合理、规划先行;政策支撑,加大投入力度;倡导文明先行,低碳出行;加强信息数字化运用,推动“智慧停车”;加强宣传引导、减少误导。

在提、督、办三方协商中,大家认为,提案办理协商的过程,既是相同意见的整合,也是不同见解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推动了提案的有效落实。

新闻推荐

安康渔业2020年工作亮点

(一)“安康汉水鱼”集体商标成功创建,建成西安、安康2个活鱼配送专营店,建成10家品鉴店。“安康汉水鱼”成为陕西省唯一一个...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纾解民生热点 贡献政协智慧 汉阴县政协围绕“停车难”督办协商重点提案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