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加快推进现代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1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吴登清)近年来,汉阴县按照“强主体、创品牌、促融合、提效益”的思路,狠抓“三个一”产业发展模式,推行“四化五统一”标准,加快推进现代蚕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规模稳步扩张。全县共培育发展蚕桑重点镇5个,示范村3个,重点村20个,建成500亩以上集中连片桑园基地13个,1000亩以上集中连片桑园基地5个,累计建成高产密植桑园面积达2.46万亩;培育蚕桑专业合作社40个、专业养蚕大户210户,建成县级以上现代蚕桑产业园区3个。

注重培训强化科技支撑。全县采取以村为单位的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培训和以新型经营主体、专业养蚕大户为单元的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强化科技支撑。开展蚕桑技术集中培训1900余人次,发放技术手册6000余册,开展技术帮扶指导近2000人次。举办高素质农民蚕桑专业培训班,培训蚕桑种养大户及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60余人。引进和推广蚕桑新品种和新技术,新建小蚕共育室10个,移动式省力化蚕台5000m2,新建(改建)标准化蚕室56个,推广优质蚕蔟2万片。

蚕桑资源综合开发初显成效。该县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突破蚕桑资源利用瓶颈,开展蚕桑综合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了从单一栽桑养蚕模式到蚕桑资源综合利用模式的转变。推广在桑园里种洋芋、黄豆、养鸡等间作套种(养)模式,实现立体种养,全县桑园套种养面积达3000余亩。民康、益康等食用菌企业,累计生产桑枝香菇100万袋,实现产值600万元。嘉木田园公司开发的桑叶茶、桑枝茶(桑黄金)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通过产品开发每亩桑园的综合效益可达1万元。

新闻推荐

汉阴公安为18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8万余元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杨帮武何锡辉文/图)12月18日上午,18名农民工在汉阴公安城关派出所院内,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181972元...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加快推进现代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