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安康新增两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阳光报 2021-01-22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朱烁旭)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确定17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安康市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景区、旬阳县蜀河古镇景区在列。

凤堰古梯田是凤江梯田和堰坪梯田的合称,位于汉阴县漩涡镇,属于灌区型水利风景区,距今逾250年,景区面积38.78平方公里。梯田分布在海拔500~650米之间,连片1.2万余亩,梯田级数均在300级左右,梯级层高0.3~1米,级宽3~15米,最长达600余米,是目前秦巴山区考古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2013年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014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2019年被文旅部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建成全国首个移民生态博物馆。

蜀河镇位于旬阳县以东53公里处,东与仙河镇、冷水镇接壤,南与白河县毗邻,西与棕溪镇、关口镇交界,北与双河镇相接。古蜀河为汉江上游的商业重镇,有“小汉口”“汉江小都会”的美誉,距今有1700多年历史;古镇现存古迹古居102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点4处,县级文物保护点26处;2014年被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5年被国家旅游部、住建部命名为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新闻推荐

汉阴县政协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本报讯(李泽民)1月18日,汉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史正林带队到双河口镇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督导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史正林...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新增两家4A级旅游景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