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 岚皋:稻花香里话期盼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16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郑斐通讯员杨富琨

10月14日,秋雨淅沥,青山、白房、百亩稻田在雨雾中若隐若现,整个古家村好像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我们随同安康市岚皋县委宣传部5名干部来到脱贫攻坚包联村——官元镇古家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工作间隙,大家和10余名村民围坐在一起拉着家常。

“你看,这是岚皋宣传网,这个版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马上召开十九大了,想了解什么信息点一下就行了。”帮扶干部祝恒海坐在村党支部书记田正权旁边,拿出自己的手机向老田介绍。

老田年近六旬,当了1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喜欢看新闻,熟悉党的理论知识。十九大即将召开,老田每天都要拿出手机,搜索关于十九大的时政新闻。

古家村虽然距离县城较远,但这里山清水秀,有成片的稻田。村上鼓励农户种植红香米和莲藕,有机水稻产量不断增加,今年大约收获水稻6万公斤,仅此一项收入30余万元,多数农户靠这个摘掉了“穷帽子”。

“国家强大了,别人才能看得起咱。”老田一边滑动屏幕,一边和我们聊着天,“我要把十九大新闻的网页链接发到村上的微信群里,让大伙儿忙完了农活都来看看。”

话刚说完,田正权用食指长按新闻链接,点击“发送给朋友”,一下子就发到古家村微信群里。这段时间,古家村很多群众农闲时,都在讨论十九大将会出台哪些好政策。

“马上要开十九大,别看我们是最基层的老百姓,照样能出一把力,那就是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站在旁边的老党员邱奎赞听到老田的话,凑过来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作为一名老党员,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初心,党指到哪里,我们就干到哪里。”

田正权说:“党的政策好,国家发展快,我们农民才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期盼大会能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好政策。”

新闻推荐

“我年轻,我跑得赢”

通讯员张昊9月28日,灾后第三天,岚皋县南宫山镇西河村一组锦鸡沟口公路上机器轰鸣,推土机不断将泥水推开。一沟两岸,30余位干部、群众正挥动铁锹、薅锄清理涌在房前屋后的淤泥、山石,一面印有“党员靠...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时光 岚皋:稻花香里话期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