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便民菜店进小区商务项目惠民生 ——2017年安康市商务创建工作十大亮点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2-1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17年我市商务创建工作十大亮点

通讯员 宋道友

2017年安康市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复审暗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健康城市创建不断推进,市商务局按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创建不停”的要求,持续用力、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并形成十大亮点。

便民菜店进小区,方便千万家。依托省蔬菜流通网络和市场体系建设项目,3年时间为企业争取奖补资金460万元,项目实施企业投资1500万元,在中心城区重点小区建成23个生鲜蔬菜直营店。

商务项目惠民生。争取省商务厅项目资金200万元,完成城区静宁和城东两个农贸市场改造,在石泉两河和岚皋县民主镇新建两个农贸市场;通过陕西省“早餐示范工程”配送体系和网点建设项目,支持安康天天餐饮有限公司项目资金100万元,在高新区建成生产加工配送中心一个,在中心城区设置餐车供应点位48个。

健康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建立工间操制度,为增强广大职工身体素质,改善精神面貌,缓解工作疲劳,积极创建“健康机关”,经该局党委研究,决定在该局实行工间操制度。建立职工健康档案,投入15000元经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康体检,建立健全职工个人健康档案。改善职工饮用水,投入经费为职工在办公室安装饮水机。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趣味运动会”、“球类运动会”等文体活动,组织职工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培训,参加达标测试,组团参加“安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

绿色商场示范店已建成。按照身边增绿要求,着力打造“绿色商场”示范亮点。要求商场超市利用办公场所空闲地方和屋顶增绿,在卖场开展“增绿、扮靓、促销”活动,将增绿工作纳入商场日常管理和检查评比内容。目前,建成南方百货、南方商场、南方新世纪、民威商场、时代购物广场和喜盈门中心店6个“绿色商场”示范点。

废旧回收站点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投资1.5万元对城东加油站旁马兆丽回收站进行围挡覆盖,解决了长期占道堆放、影响市容的问题。投资1万元为中心城区46家废旧回收站点购买病媒生物防治药品及器械,跟踪指导规范使用。从局经费中挤出5万元拨付汉滨区经贸局,指导汉滨区经贸局制定废旧回收站点改造升级奖补办法。

创新宣传方式促创建。依托商务厅地产品品牌项目,在中心城区10个居民社区建成10个“便民服务牌”。在选定社区(小区)内建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商务系统创建资讯、商务市场快讯、市场监测动态、便民信息等,充分发挥商务信息“引导消费、服务居民”功能。

责任路段包抓有成效。每周五由局领导带队开展义务清扫成常态,全年清理野广告100多处,制作宣传栏16块,更换破损门头牌匾13块,督查责任单位更换过期或破损宣传栏10处,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6次。

茶叶园区帮扶工作持续给力。2017年给企业无偿拨付帮扶资金10万元,组织局职工到企业开展帮扶活动2次。企业完成投资1260万元,建成示范核心区350亩,改造低产茶园200亩,落实秋冬建园面积700亩,埋设供水管网3公里,新建园区主道路1.5公里、生产道路1公里,新建园区标志牌1个、宣传牌5个、指引牌1个,改建加工厂房1500平方米,新建茶楼250平方米,技术培训120人次。

抓住有利时机搞好宣传。去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喜相逢,形成8天小长假,该局抓住有利时机,提早安排中心城区各商场超市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海报和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加大双创宣传。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各商场超市共播放、悬挂、张贴双创信息100余条,宣传展示了安康市近年来的创建成果。

商务为民工作有创新。督促指导商贸企业在超市入口设置健康秤、健康尺,方便群众合理控制体重;在散装食品区设置试吃区,放置一次性手套和筷子,方便群众试吃,促进大家养成健康饮食好习惯;在商场超市内设置宠物寄存处,杜绝宠物进入商场超市,督促市民养成文明养宠好习惯。

新闻推荐

岚皋交警培训客运车辆驾驶员保平安

本报讯(通讯员翁玲)春运临近,为全面提高客货运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驾驶员队伍的职业素养水平,筑牢交通安全防线,1月11日,岚皋交警大队对辖区客货运车辆驾驶员和负责人进行春运安全培训。培训中,民...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菜店进小区商务项目惠民生 ——2017年安康市商务创建工作十大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