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心系包挂贫困户 寒冬腊月送温暖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闫西霞 龚昊 文/图)春节临近,地处岚皋县大道河镇淳风村村道上的冰雪仍未融化,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民警看望慰问包挂的贫困户的脚步,2月6日,岚皋交警大队12名民警在大队长陈洪斌、教导员王远举的带领下,来到包挂的大道河镇淳风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帮扶结对民警来到包挂户中,与“亲戚”拉家长、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的思想,抓准路子,选准项目,发展种植和养殖优势,走产业致富的路子,增加致富信心。民警还给帮扶的贫困户送来了大米、粮油和慰问金。对该村通过勤劳致富摘掉“穷帽”的曾宪平、龚太喜等4户标兵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大队长陈洪斌还到前几年在外挖煤不幸患肺心病,因病致贫的曾宪平家的猪舍进行了实地参观,曾宪平的妻子杨运芝告诉他,在交警大队的帮扶下,她家已新建标准化猪圈17间,养猪出栏50多头,猪仔15头,目前存栏25头,养鸡10余只,养兔10只。

本报讯(通讯员 梅树宝)2017年以来,紫阳法院多部门沟通联系,多渠道争取支持,充分调动全院干警包联帮扶工作积极性,与何家堡村村民 “攀亲戚、结对子”,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近日,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加强司法保障。与县脱贫办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审判服务扶贫工作的职能作用。一年来,审结涉扶贫领域犯罪2案2人,调解矛盾纠纷20场次,提供政策咨询400人次。

落实帮扶措施。每月坚持不少于两次由院领导带队分批到包联的高桥镇何家堡村入户走访座谈,实施包帮贫困户“1+3”工作法。从贫困户中选定了3户有经济头脑、有自身发展能力的作为引领户。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积极促推大户带头,吸收本村80余户贫困户土地、劳动力等资源,促成了养牛、药材和蔬菜种植、花卉培育3个合作社,为整体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新民风建设。开展文艺惠民演出、树立宣传展板标语、落实技能培训等活动,向40户参加技能培训户发放补贴2万元,为所有贫困户发放连心杯,激发贫困户精神脱贫,长远发展。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协调,争取村组道路加宽硬化工程3处8.8公里,人饮工程3处,解决100余户安全饮水问题。

真情包联帮扶。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20余万元资助何家堡村脱贫帮扶工作,组织全院干警为残疾贫困户募捐1万余元,干警自发为包联贫困户送仔猪10头、鸡苗120只,送粮油款物达5000余元,捐助困难大学生2人,募集助学金1万元。

包联帮扶用真情 脱贫攻坚获赞誉

新闻推荐

岚皋铁腕治霾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通讯员杨琳)岚皋县把铁腕治霾作为环保工作头号工程,结合大气冬防期“提质增优”百日执法专项整治,全力开展铁腕治霾管控扬尘督查整改工作,确保全县空气环境质量领跑全市。该县突出建筑扬尘污染...

岚皋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岚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包挂贫困户 寒冬腊月送温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