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便捷高效获群众点赞

来源:阳光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文/图)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是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之一,今年以来,安康市国土资源局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成效显著。上半年,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不动产登记四项考核指标有三项好于、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更便捷、更高效目标。

10月16日,在安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据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罗武侠介绍:安康不动产登记呈现出5大亮点。

时间压缩。抵押登记全市已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查封、异议登记实现即来即办,一般登记全市已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他登记类型也逐步实现压缩时限要求。

服务优化。安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已和房管、税务联通,充分利用已有测绘成果、权调成果推出自助查询、短信领证提示等新的服务方式;高新区所有登记类型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办结;岚皋县、镇坪县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紫阳县、汉阴县、石泉县、平利县推出“集中代办”、“送证下乡”活动,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白河县办证大厅推出“五心服务”;旬阳、汉滨区、宁陕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邮寄不动产权证”等便民利民举措。

追赶超越氛围浓厚。安康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采取多种方式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水平,已形成了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服务发展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安康市共办理抵押业务3.37万件,为企业和个人办理抵押融资66.75亿元。自统一登记以来,全市累计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2.68万件,提供社会化服务13.75万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06个(类)。

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安康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相继收到群众和企业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近40余件,仅市本级就收到12面锦旗、13封感谢信。

新闻推荐

岚皋扶出精气神

通讯员陈延安“等把手头上的事都理顺了,家里搞红火了,我还想娶个老婆呢!”8月19日,岚皋县城关镇联春村贫困户曹礼明有些害羞...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群众是舞台的主人2018-09-21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不动产登记便捷高效获群众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