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亲家拖欠赔偿款 失信曝光促履行

来源:汉江晨刊 2018-1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华克钊 刘华渝

11月29日,岚皋法院来了两位特别的当事人,其中一人拎着包,里面装着5万元现金。他说:“法官啊!我是来给亲家还钱的,当着你们法官的面,我把欠他多年的5万块钱还给他,我们之间的事就此了结了。”

亲家之间为何会发生这一幕,还要从9年前的一件刑事案件说起。当事人陈某与杨某本是亲家,两家关系不错。2009年11月初,陈某的女儿因家庭琐事与公婆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回到娘家,并将争执过程告知父亲陈某,陈某听后十分愤怒,对此怀恨在心,决心报复亲家。当年11月8日凌晨,陈某潜入杨某卧室,趁杨某夫妇熟睡之际,将自制的爆炸物放置其床头柜旁并引爆,将杨某炸伤。后经鉴定,杨某为重伤。

经公开审理,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有期徒刑7年,判令陈某赔偿杨某各项费用共计9.62万元。

杨某申请执行,因陈某正在服刑,其名下财产可供执行的仅有2.48万元,即陈某尚欠杨某7.14万元。2016年11月8日,陈某服刑完毕,剩余款项仍未履行。

今年以来,岚皋法院狠抓执行工作,依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县城小河口广场公告处曝光“老赖”。法院的这一举动,让经常路过小河口广场的陈某心头一紧,他看到自己的照片和身份信息被公之于众后,深刻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最终决定直面问题。于是,便主动找到杨某和执行法官,就未履行款项与杨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即向陈某给付5万元现金了结此事,并向执行法官说明主动履行的意愿和方案。最终,陈某向杨某履行5万元,案件被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秋冬季造林为产业发展增色

通讯员杨敏丽随着2018年新一轮秋冬季退耕还林造林大战的全面展开,岚皋县的村镇顿时沸腾了起来,在弯曲的盘山道上,随时可遇满...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百姓安居又乐业2018-12-03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亲家拖欠赔偿款 失信曝光促履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