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岚皋:“1+7”长效机制呵护秦岭生态环境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2-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陈洪海彭飞)今年以来,岚皋县深入贯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系统谋划秦岭保护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出7项系列长效工作机制,提升保护工作的系统化、整体化和协同化水平。

该县建立环境督察反馈、整改督办和信息报送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提升发现、处置问题能力。制定三年行动方案,明晰各级环境保护责任,为常态化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制度遵循和操作指南。出台考核办法,依据部门特点制定个性考核方案。开展离任审计,对秦岭范围内的党政主要领导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压实环境监管责任。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22个责任部门、12个镇、125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的网格化监管网络,将环保哨卡延伸到基层最前沿。创新实施河长+警长+督察长“三长治河(湖)”模式,出境主要河流断面水质多年稳定达标。推行基层公安派出所出动1辆警车,突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3大重点,全程参与公安民警不少于2人的“132”联动执法机制,破解县镇两级执法部门或监管机构调查取证难、执法不规范、公信力不够、威慑力不强、查办案件偏少等难题。

据统计,今年岚皋县共查处环保违法案件15起,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0次,秦岭范围内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扼制。

新闻推荐

岚皋县孟石岭镇: “四个四”抓细落实群众工作

本报讯(记者耿薇通讯员王全恩)岚皋县孟石岭镇党委、政府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机制,创新...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皋:“1+7”长效机制呵护秦岭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