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让思想的原野开满鲜花 岚皋县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纪实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岚皋县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纪实

通讯员 谢应梅 陈洪海 陈延安

一场春雨淋透了清明后的岚皋大地。仿佛所有的绿,都一股脑儿爬了出来,爬上光秃秃的树干,爬出湿漉漉的土地,把密密的林、层层的山、清清的河全都浸上新绿。

宣传思想和文明实践的春天也在这一刻掀起。岚皋县级融媒体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平台纷纷进驻这里,让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的原野开满明亮的鲜花。

融媒融力,全面升级

如今,走进岚皋县融媒体中心,一股先进的现代味扑面而来。宽敞明亮的生产调度大厅,整个一面墙的“显示屏”,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是“中央厨房”的“脸”。

大厅一侧,整齐摆放着四台立式触屏一体机,分别显示手机、电脑、电视、广播界面和产品。大厅后半段,正对大屏,采编人员正忙着撰写、调整、制作多终端产品。

岚皋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29日。那天,雪花纷飞。县委书记周康成慷慨激昂地向大家表示:“瑞雪兆丰年。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然而,县委、县政府一班人,并没有畏惧这次挑战。办公用房紧张,他们硬是想方设法腾出了一层楼约500平方米交给刚成立的县融媒体中心。没有钱,财政从多个角落拼凑资金共计200万元,用于更新换代落后设备。缺少人,通过招、转、选、聘、合。

体制上,将县广播电视台从县文广旅游局分离出来,聚合县委网信办、县政府网站等机构新闻宣传职责,组成一个全新的信息传播服务矩阵,归口县委宣传部管理。

依托省广电网络公司“秦岭云”平台,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电视、手机、网站、广播全媒体传播。

平台建成只是基础,全面升级才是目标。岚皋县着力在内容、平台、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推进深度融合。

今年县上“两会”期间,县融媒体中心对每一场会议报道的文图音视进行一体策划,细分为会前展望报道、会中快讯报道、会后深入报道,快采、快编、快审、快发,统筹电视、聚现APP、网微矩阵,增设图解、H5、海采制作,通过移动优先发布、电视深度跟进,刊播报道181条,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报道,得到广泛好评。

岚皋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自学的多路径学习方式,全面提升编采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传播为要,生产出受众量过万作品30件。

这些作品,已走进千家万户。在四季镇长梁村杨家院子,县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刘德瑞正在给村里安装有线电视和无线广播,将县融媒体信号接入社区大屏。

今年76岁的村民杨义志,拧开墙壁上银灰色广播,从里面迅速传出一首县融媒体中心播放的优美旋律,杨义志凑拢仔细看了看,笑了:“这广播总算又回来了!”

文明实践,人人参与

作为来岚皋旅游集散地的四季镇杨家院子,今年以来发起了一项“舌尖上的爱心”行动。游客在这里吃饭,结账时主人只收取到整十元,“个位数”全部投入募集箱或“扫”进统一的支付宝和微信号,用于资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体。

显然,这是一次集体的户户参与的志愿服务,也就是文明实践行动。

放眼全县,以志愿服务为主要依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已在全县轰轰烈烈开展。耄耋老人想念外地的亲人了,自然会有志愿者上门给帮忙拨通亲人电话、帮助视频聊天;留守儿童学习生活身体状况不佳了,自然有一对一帮扶的老师关心,陪着到医院检查、补课和开展家访;企业需要招工,群众需要就业了,志愿者会发挥起“桥梁”作用。

这些举不胜举的小事件,在岚皋的的确确已把它当成了大事情。县上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县累计成立8个专业志愿服务大队和(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让每一次帮扶都有温度

□通讯员刘小杞岚皋法院从2016年包抓民主镇柳林村以来,始终按照“一月一走访、一周一联系”的帮扶要求,将“为所帮扶的贫困...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思想的原野开满鲜花 岚皋县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