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情暖康复,医患一家亲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6 06:16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岚皋县中医院康复理疗中心训练大厅,中医推拿室、针灸治疗室、康复理疗室,运动治疗室、语音治疗室和作业治疗室一应俱全,医护人员井然有序,正根据患者不同情况,采取集中训练、分散指导等方式开展康复训练,医患双方的和睦和谐使人感觉这里不是医院,而是一场即将上演的全民健身运动盛宴。

“脚朝前迈,不要向边上绕,胯关节要动起来,微步走不要着急。”康复中心治疗医生正在引导柯希梅做治疗。家住城关镇50岁的居民柯希梅2018年因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和气管手术,不仅行动不便也失去了语言表达功能,一年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来时坐着轮椅且完全不能自理的她,现在已经能够独立行走一里多路,经过一年多的接触,她早已把医护人员当做了自己的家人。

56岁的贫困户喻群是城关镇堰溪沟人,也是家里的主心骨,丈夫婆婆长期生病在床需要她照顾,但她2018年突发脑溢血造成瘫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她一度感到十分绝望和无助,到县中医院康复理疗中心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鼓励、精心护理和康复治疗,她从最初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到现在经能够站起来行走,肢体功能逐渐得到恢复。

“从开始发病的时候医院直接发了病危通知书了,住院的时候坐在轮椅上,站也站不稳,坐轮椅都要背靠着,以为自己要瘫了,后来在这里通过治疗,身体也慢慢的恢复了,生活也能简单的自理了。”喻群高兴地说,在康复中心的日子,是她一辈子最难忘、最感动的“幸福时光”。医生们每天都到房间里去看望,指导进行康复训练,护士们一口一声“阿姨”亲切地叫着,每次见面都乐呵呵的,大家待她如同家人。最让她感动的还不止这些,鉴于喻群家庭实际困难,出院后康复中心医护人员定期去她家看望,当起了她的家庭健康顾问,并时常在电话和微信里嘱咐她平时身体注意事项。如今,她不仅能很好的照顾自己,还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对于康复中心医护人员来说,比别的科室早至少半个小时上班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对于患者,他们要求自己主动察觉、主动沟通、主动关怀,想在患者需要之前、做在患者呼叫之前,问有答声、答有笑声。由于康复患者的家庭训练也很重要,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他们每天就利用早来的这30分钟教患者和家属保健操,这样回家也能练习。有的病人上班时间无法来中心治疗,这里的医生护士便为这样的病人中午加班,尽量满足患者的需要。

“ 所有来到我们科的病人也会把我们当知己当家人信赖,很多病人和家属都说到康复科就是到了一个大家庭。每当看到他们又充满活力,重现笑容,生活自理,回归家庭或走向社会的时候是我们最欣慰的时候。”县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卢红这样说。

通讯员杜胜苗 陈云 钧伟

新闻推荐

岚皋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巡回宣讲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杜胜苗汪晓竑)7月22日,岚皋县医保、健康扶贫政策巡回宣讲培训走进城关镇,该镇健康扶贫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四...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献身银针终无悔2019-07-11 07:00
一名老党员的初心2019-07-25 06:59
猜你喜欢:
稻花香里说丰年2019-07-22 06:47
评论:(情暖康复,医患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