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安康岚皋举行魔芋丰收节活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14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等为安康魔芋代言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陈延安 黄义 杨敏丽)11月12日,第二届安康岚皋魔芋丰收节活动及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岚皋举行。安康市政府副市长鲁琦、中国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魔芋丰收节活动现场,岚皋县辖区的100多家农业参展企业的展平台一字排开,汇聚成一条长长的街道。魔芋豆腐、腊肉干、香椿酱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另一侧的美食制作现场也是忙的热火朝天,数十家餐饮企业通过煎、炒、炸、煮,以魔芋为主材料,做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魔芋美食。收购现场,芋农们背着魔芋排着长队,等候上秤称重。计重、付款,收钱、点钱,收购现场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来自山东省东阿县耿宝玉的“岚皋有一宝,富硒魔芋好”当选岚皋魔芋宣传口号。岚皋县民主镇庙坝村村民潘坤玉种植的重量达23.8公斤的魔芋被评为本届魔芋节的“特级魔芋王”。活动中表彰了2019年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岚皋县2019年度魔芋产业大户和优秀职业农民。被评为优秀职业农民的岚皋县民主镇廖伦非告诉记者,自己是2018年被岚皋县出台的优秀返乡青年创业政策吸引,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返回家乡岚皋县民主镇发展魔芋及黄花菜种植产业。原本在河北等地开办幼儿园的她放弃了年收入100多万,带着资金返回老家进行二次创业的。通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自己种植魔芋500亩、黄花菜100余亩,辐射带动贫困户70多人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方式脱贫致富。

近年来,岚皋县立足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的功能定位,紧紧围绕“巴山画廊·硒有岚皋”建设,突出育良种、建基地、抓龙头、创品牌四大关键环节,全力打造“中国魔芋之乡”,成功创建中国魔芋标准化示范区、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创建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一个,建成市级以上魔芋加工重点龙头企业2家,全县魔芋种植面积达9.4万亩,预计产量9.8万吨,综合产值7.2亿元。

新闻推荐

安康富硒农产品推介会举行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10月22日下午,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西北地区送健康活动暨安康岚皋富硒魔芋招商推介会在...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返乡陪伴留守儿童2019-10-17 03:38
猜你喜欢:
特色产业助发展2019-11-13 22:16
评论:(安康岚皋举行魔芋丰收节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