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岚皋交警加强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来源:阳光报 2021-01-07 13:4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翁玲 刘德志 文/图)近期,岚皋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程车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工程车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严查严管严整,切实加强对工程运输车的管理,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治行动中,该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积极调整勤务部署,以路面为主战场,以施工工地、货运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工程车辆运输行驶路线为重点路段,采取路口设卡、路段巡逻、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编织严密的管控网,全天候加强对工程运输车辆的管控,重点整治工程车闯红灯、非法改装车辆、故意遮挡污损车辆号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逆向行驶、闯禁、疲劳驾驶、未系安全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全面检查车辆证、照、许可是否齐备,车载设备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等,对不符合要求的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究,确保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时段不失管、失控。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重点车辆200余辆,现场查处违法行为20余起,现场整改20余次,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在加强路面整治的同时,该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建筑工地、货运企业实地查看了工程车日常管理情况,督促工地切实加强源头监管力度,加强对车辆密封设备的检查,坚决做到净车上路,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通行。同时,对工地的工程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分析讲解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驾驶的法制意识,自觉做到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岚皋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邱潇李文锦)为有效净化秋冬季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皋交警加强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