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加气站停止加气 住户家气量不足 安康城区江南片区出现气荒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2-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健 文/图)12月5日,居住在安康城区长兴金座、桃园小区、水景湾等居民小区的住户发现,家里天然气管道里的供气量不足。而要在屈家河、高新加气站加气的出租车司机们,也发现这两个加气站已经关停不再加气。

负责为这些小区供气的是安康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屈家河和高新加气站也是该公司的下属企业。那么为什么会发生江南片区居民用气供气不足和两个加气站关停的事情呢?对此,安康逸华天然气公司运行部经理金涛介绍,安康逸华天然气公司下设两个加气站,即屈家河和高新加气站,并承担着安康城区近6万用户的供气任务。进入冬季以来,因天气变冷等原因,居民住户家的用气量逐渐上升,进入用气的高峰期。可是在11月11日,逸华公司接到上游企业陕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限气通知:每天为逸华供气为6万立方米。经多次协商后,上游公司将限气指标从12月开始上调到8万立方米。但和安康城区的实际用气量相比,至少还要相差9万立方米。为优先保障居民用气,从11月23日开始,公司就关停了屈家河、高新加气站,不再为车辆加气。可到了12月5日,每天8万立方米的用气量,却只能满足高新片区居民用气,安康城区江南片区数万住户几乎面临着无气可用的局面。

“气荒出现后,我们也深感问题的严重性:若上游公司继续坚持每天8万立方米的限气指标,江南片区的居民在这个冬季做饭、采暖都将难以实现,居民生活势必遭受严重影响。”金涛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一问题,公司正在积极与上游公司协商,希望能够增加供气指标。同时,将这情况向有关部门专题作了报告。”

新闻推荐

全市“厕所革命”提升旅游质量

本报讯三年来,安康市共建成220座旅游厕所,其中新建164座,改建56座,极大缓解了游客如厕难问题,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厕所革命”是2015年国家旅游局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以改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为重...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气站停止加气 住户家气量不足 安康城区江南片区出现气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