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谢谢你们,让我过年有了新衣服!”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1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健 文/图

“谢谢你们,今年过年我终于有新衣服穿了!开学后也有了新书包、新文具!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2月7日晚上,租住在安康城区周台村的其其小学生试穿着新棉袄、手拿绘画用品喜不自禁地对安康家庭教育促进会志愿者说。

小其其和其姐姐都出生于汉滨区北山的一个偏僻小山村里,父母均为农民。2009年,考虑到孩子快要上学,村里的小学即将停办,加上居住地土地贫瘠、种地收入低等原因,全家便租住在周台村。租住后,他们的父亲便到山西煤矿务工,母亲在安康边照顾他们边打些零工。2010年,母亲把他俩交给年迈的爷爷照顾外出务工。可这一走,就没有再回来,直到2016年回家和父亲离了婚。2015年,长期在外务工的父亲却因身患疾病住院治疗,花光了打工攒下的一点积蓄。2017年年底,身体稍好后的父亲在打工期间,却因生活压力太大等原因,又不幸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目前还在住院治疗,使本就风雨飘摇的家更是雪上加霜。多年来,小其其和他的姐姐除了购买校服外,没有添置过新衣服。

得知小其其家的情况后,安康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焦兆丽和爱心人士李典叶,在今年的壹基金“温暖包”资助贫困学生活动中,为他申报了“温暖包”,并于2月7日晚下班后组织爱心人士专门送到了他们租住的房子里,让他们感受到了好心人为其带来的快乐。

新闻推荐

春节:这三条线可千万别碰

放炮:违者可处500元以下罚款2月1日,安康颁布了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市民可要注意了,在禁放区域内请勿燃放烟花爆竹,否则将面临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安康市烟花...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在希望就在2018-02-14 10:22
评论:(“谢谢你们,让我过年有了新衣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