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婴儿突然昏迷抽搐 回川列车提速赢回抢救时间

春运,是中国人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回家路上,总会有各种突发情况,以及感人的瞬间。

2月12日晚上9点,满载旅客的K283列车,经过12个小时行驶后,正行驶在陕西安康境内,列车前方到站是安康站,车厢内一片宁静,旅客们大都在闭目养神或者玩手机、看杂志。

在列车16号卧铺车厢中,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车厢的宁静。一位年轻妈妈焦急地向乘务员求助,“孩子突然发高烧,手脚又在抽搐。”

这是一对带着婴儿回川的夫妇,孩子突发的病情让他们手足无措。听到对讲机呼救后,K283列车列车长刘春梅赶快来到16号车厢中。据刘春梅描述,这是2号下铺一家四口,本来在绵阳下车,是一对父母带着两个孩子,发病的男婴只有几个月大,还在妈妈怀中。

“当时孩子情况危急,小脸苍白,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刘春梅说,更让人揪心的是,孩子手脚一直在抽搐,脸蛋非常烫,应该是发高烧了。孩子出现了异常情况,整个车厢内的四川老乡们都很着急,纷纷过来询问,并帮忙去其他车厢去找医生前来帮助。刘春梅立即安排列车广播,寻找医生的同时,她开始对孩子进行紧急救治,因为孩子穿的衣服有点多,她先把孩子衣服解开,枕在乘务员拿来的枕头上面,让孩子保持一个便于呼吸的姿势,以免呼吸不畅。

同时,她根据自己的经验,用刮痧等方式救治男婴,慢慢地,孩子苍白的面色有了好转,“哇”孩子哭出了一声,“哭出来就好,最怕孩子没知觉。”

“昨天晚上孩子发高烧,39.5℃,今天上车前已经降了一些,我觉得没问题,就带着孩子上车了。”在抢救过程中,年轻妈妈语无伦次地说,孩子之前发过高烧,但从来没有过手脚抽搐的情况。

列车广播数遍,可惜未能寻到医生。考虑到男婴年幼抵抗力差,刘春梅向上级汇报后,决定马上联系西安局集团公司,列车马上提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下一个站点,将孩子送下车送医抢救。在漆黑的夜晚中,火车提速,呼啸向前。晚上9点32分,列车提前12分钟到达安康站。在两地铁路部门的互动下,当地医院的救护车已安排等候。在列车长和旅客的帮助下,这家人带着生病的男婴坐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对孩子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送孩子下车后,晚9点54分,K283列车驶离安康车站,孩子的情况,牵动着工作人员和众多旅客的心,“希望宝宝能够早日康复,一家人圆满回家过年。”13日早上8点,当记者联系到刘春梅时,K283列车已驶过广元。她告诉记者,由于情况紧急,大家忙着救治男婴,她没有留下家长的电话。但是她托当地铁路部门的人问了,孩子没什么大碍。

(原标题:提速的列车:婴儿突然昏迷抽搐,回川列车提速赢回抢救时间)

新闻推荐

郭青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魏涛)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老干部,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郭青到安康军分区走访慰问广大官兵,与官兵促膝交流,了解他...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婴儿突然昏迷抽搐 回川列车提速赢回抢救时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