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陈玉宏:守护患者安康义不容辞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2-16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陈玉宏正在检查病人情况

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是再寻常不过的事儿了,但对很多医生来说,有时却很奢侈,而在神经外科工作的陈玉宏就是其中之一。

陈玉宏,是市人民医院南院神经外科的主任医师。从医多年的他只要穿上那身白大褂,就会一丝不苟,而春节值班也早已成了他的“年夜饭”。“医生不分节假日,轮到你值班,就得全力以赴。只要是医生,不管在哪个科室都很辛苦,因为这关乎生命。”陈玉宏说。春节过年,有些人因情绪激动或是饮酒过量等原因,引起脑出血等紧急病症,就得及时抢救,如果医生像普通人一样回家过年,那后果可不堪设想。

记得2016年除夕,很久没有和家人一吃过年夜饭的陈玉宏刚坐到餐桌上,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催”到了医院抢救室。原来,一名患者因醉酒突发高血压脑出血。他一到医院,就赶忙为其进行了手术,结束一切走出医院大门时,已是凌晨十分。2017年大年初四晚上11点,一名年轻人骑摩托车侧翻,造成了严重的脑外伤,陈玉宏在同事的协助下对其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开颅去骨瓣减压削肿清除手术……应对这些紧急事件,陈玉宏已经习以为常。

通常,吃完年夜饭人们便开始各种各样的娱乐节目,看春节联欢晚会、玩游戏、打牌……而陈玉宏的“节目”似乎只有一个,就是盯着手机,以防医院有重病患者或是其他突发状况。自他工作以来,就鲜有时间陪伴家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对于家人,确实有些愧疚,但是医生的职责也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了”。借此机会,他还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节假日聚会时,适度饮酒,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本报记者 田甜)

新闻推荐

安康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突破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毛海霞)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安康市12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9家企业为首次认定,认定数量为历年之最,增幅达91.67%,位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安康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1家,标...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旧时的“名片”2018-02-14 10:23
猜你喜欢:
评论:(陈玉宏:守护患者安康义不容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