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春天当心被“荨麻疹”突袭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4-19 11:28   https://www.yybnet.net/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风疙瘩”,其特点是起病急、消退快、易反复。许多人会突然感觉瘙痒,随后在皮肤瘙痒处起淡红色或苍白色的红斑、风团,其大小、数目及部位不定,这些皮损通常会在24小时内自行消退,消退后不留下任何痕迹。但易反复,病程可迁延至数日至数月或数年。反复发作达每周2次以上,并连续6周以上者称慢性荨麻疹。该疾病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且春夏季多发。

本病十分常见,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作过一次荨麻疹,绝大部分的人都会有明显瘙痒,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日常生活,有部分严重患者还会有喉咙发紧、憋气、恶心、呕吐、腹痛,甚至是过敏性休克、窒息等表现,严重者可致死。本病的病因十分复杂,常见的有摄入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芒果等食物;吸入空气中花粉、动物皮屑、灰尘等;各种急慢性感染因素等。过敏原检测有助于发现食物及接触等过敏原,但大部分病人仍很难找出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

本病的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局部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安抚止痒药;一旦出现喉咙发紧、憋气、呼吸困难等全身症状,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平时的护理需要注意: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海鲜、牛羊肉等发物;避免热水洗烫皮肤。预防主要是病因预防:避免再次接触已知的过敏原;对于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如遇热、冷温度变化导致疾病加重的可避免剧烈运动或受冻等。

安康市中医医院皮肤科 罗茜

新闻推荐

年产2000吨黄酒稠酒生产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年产2000吨黄酒稠酒生产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现将环评信息予以公示,内容如下:一、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集中区,总投资2114.25万元,规划占地10亩,建...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当心被“荨麻疹”突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