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实现一个小目标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6-14 04:59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秋天,我家把地面重新装修了一下,算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这套房子,我们已经住了十年。重新装修完工时,恰好是我的生日,爱人问我要什么礼物?想想装修期间他费心费力,辛苦忙碌的样子,我笑着说:“你花费那么多心思把家收拾了一遍,就是我最好的礼物。”说这句话,是因为想起了结婚后住过的第一套房子。

那是1993年,我们住着一套六十多平方米的房子的一部分,属于 “团结户”。我家分到两个向阳的小卧室,还有北向一个小厨房、一个小卫生间。同一套房内的邻居分到一个院子、一个客厅。两家各自用大衣橱顶在客厅通往走廊的门上,就是独立门户的两家人了。虽然彼此对说话传音、做饭串味、孩子嬉闹早已习以为常,但还是处处小心,尽量不影响邻居的生活。

没地方晾晒衣物,是我家当时最大的难题。时遇房改开始实行,我们得到了单位空出的另一套房子。结束了“团结户”的生活,我们非常满足,根本不敢奢求有一天会住上更大的房子。

因为一直打算把老人从老家接来住, 2002年我们又贷款买了现在这套房。 2006年秋天开始装修的时候,爱人对我说:“你只负责来住就行了,其他不用你操心。 ”也是,装修期间我来过几次都能数过来。等正式入住的时候,看着宽敞明亮的房间和大阳台,以及他煞费苦心设计出的局部细节,我给他打了一百〇一。多出来的那一分,是对他不辞辛劳的奖赏。

2016年,我们萌发了更换地面的打算。由于是现住房,一想到归拢衣物挪动家具不是一般的麻烦,又打了退堂鼓,没把想法落到实处。拖到2017年夏天,终于下定决心更换地砖。其实最早铺的是枣红色实木地板,品质很好,即使手机、玻璃杯掉在地上,都不用担心会摔碎伤人。但又很想换个视觉感受,且平常清洁打理也更省心,于是不分昼夜忙活了两个多月,终于实现了这个小目标。

以前从未刻意对比过自己住房的变化,回头想想,从当初的半套房,到现在住的比原来面积大四倍的房子,内心还是很感慨。虽说比不上别人家别墅豪宅,也不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但内心是知足而幸福的。

还记得,二十多年前我们刚拿到 “团结户”房子的钥匙,爱人抱着我在窄小的走廊里转圈的小确幸的情景。从往那个小房子拿进去第一块清理卫生的抹布开始,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再慢慢到了现在这套大一点的房子,对我们来说,又何止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这个为创造新生活而风风雨雨拼搏奋斗的过程,可能是大多数同龄人都有过的变压力为动力的人生经历。

房子,大有大的舒适,小有小的温馨。而且,幸福真的不是住着装修奢华的大房子,应该是家人安康和美,内心安稳踏实的感觉。再者,幸福也不需要跟他人比。非要比,就跟自己的昨天相比。回顾过往,还有什么理由不为现在的日子感到欢愉和满足呢?身在福中要知福,只是实现了一个再装修小目标,也足够令我快乐不已。

想想这些年所经历的一切,更像是做了一个梦。我们的收入不再像二十多年前那样捉襟见肘,花一分钱也得精打细算,而是水涨船高,芝麻开花节节高。如此恬适滋润的小日子,怎能不让人喜上眉梢,乐在心田?

新闻推荐

依托空港资源发展特色港务经济

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杨铭钦6月8日在安康市举行的枢纽经济发展交流会上,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现一个小目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