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首家环境类第三方检测机构挂牌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田丕)近日,安康市首家第三方环境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单位——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安康高新区环境检测站、安康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高新区挂牌,将为安康市各县区生态环境质量、辖区企业、突发污染事故等提供更加优质的检测服务。

安康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甲虎告诉记者,该检测公司的挂牌填补了安康市环境检测的市场空白,为大专院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也为科技人才提供了课题成果转化平台,同时,为政府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及执法依据,也为企业开展环境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和解决方案。同时,该企业还与多家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教研基地”、“实训基地”,致力于将学术研究转换为社会生产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检测技术服务,为安康的“青山绿水”保驾护航。

安康学院教务处处长余谦说,学院和企业扎实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将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企业还将依托检测技术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将检测服务范围扩展到环境、食品、农业气象、建筑、节能、辐射、职业卫生、质检计量等领域,打造集检验检测、技术咨询、工程治理、运维服务为一体的环保产业孵化基地,努力为生态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

据了解,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康市首家拥有CMA计量认证证书的民营第三方环境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单位,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100多台(套),具备检测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室内空气、生物噪声和油气回收六大类118项能力。

新闻推荐

倡 议 书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2018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充分发挥...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首家环境类第三方检测机构挂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