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做好预防,手足口病也不可怕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关于某地区手足口病疫情上升的信息,刷爆了不少幼儿家长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到防治手足口病的队伍中。家长该如何防控呢?

感染手足口病后,早期的典型症状是发热,手、脚、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这种病主要由20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5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容易被传染,其发病和气温等气候条件有很大关系,我国北方地区一般在4至7月为高发期,而安康除了这个高峰期外,在11月至次年1月又会出现第二个高峰。患者感染后经过治疗,大多数恢复情况较好,极个别的可能出现精神系统并发症,如嗜睡、精神差、肢体抖动,甚至出现全身性多器官衰竭,危及生命。

那么如何降低威胁呢?该病毒主要是通过粪、口接触传播。所以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

家长朋友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预防: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要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多喝开水、不吃生冷食物等。

2.要经常对孩子居住的房间通风换气,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及游乐场玩耍,尽量避免与发病儿童接触,不去探望得了手足口病的小朋友,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时常对孩子的玩具、餐具、桌面、门把手、地面等进行清洗、消毒,如用配比在1:100至1:150的“84”消毒液进行日常消毒。

4.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让孩子休息好,适当晒晒太阳,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最后,如果孩子出现了发烧、皮疹等,怀疑得了手足口病,也无需过于紧张,应及时带孩子到医疗机构就诊,进行隔离治疗,以减少交叉感染。

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陈元慧

新闻推荐

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 在汉城国际商业街盛大开幕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文/图)6月13日上午,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商务局、安康市人社局、安康市文广局、陕西安康博泰投资有...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粽子美味莫贪吃2018-06-14 11:53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预防,手足口病也不可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